足协征求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中超注册4人出场3人 中甲出场2人

  北京时间8月9日,足协发布关于征求《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外籍球员注册报名人数规定》意见的通知,拟从2018赛季开始,对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外籍球员在注册、报名、上场的人数上作出相应调整。

  通知原文: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了深入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精神,正确处理好外援引进与本土球员培养的相互关系,减轻俱乐部的引援压力,促进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职业联赛的可持续发展,经研究,拟从2018赛季开始,对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外籍球员在注册、报名、上场的人数上作出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一、在2018赛季中,每个俱乐部累计注册和报名的外籍球员人数,中超俱乐部不得超过6人,中甲俱乐部不得超过4人。

  二、赛季首次报名及中期补报后,中超俱乐部每队报名的外籍球员最多为4人,中甲俱乐部最多为3人。外籍守门员不得报名;

  三、每场比赛中,每队外籍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中超俱乐部最多为3人次,中甲俱乐部最多为2人次。

  请各俱乐部认真研究讨论,并将有关意见加盖公章于2017年8月18日前书面反馈至中国足协。特此通知。

  同样是在今日上午,据“北青报”消息,除了外援注册报名的问题上,足协还准备在下赛季推出关于U23球员使用的新政,目前新方案也已成型,其核心内容是,足协计划要求各中超俱乐部每场比赛至少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登场,且每场比赛每队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留在场上比赛。此外,除职业联赛,足协还希望通过预备队联赛来加大年轻球员培养力度,具体办法是规定中超、中甲每支预备队在每场比赛中至少安排相当数量的U23或者U21球员登场等,但这还需征求俱乐部意见。

  不过,据《足球报》消息,由于各家俱乐部的反对意见极大,下赛季关于外援的新政应该不会实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