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浅谈3个影响鱼获的渔具使用细节

  

  平常钓鱼,我们常说选择钓点,使用的饵料,以及抛竿溜鱼的方法,不过除了这些还是会有另外一些小细节,同样影响着钓鱼的成败。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有些小习惯小动作是可以令钓鱼人节省时间和提高效率的,也就是平常说的技巧了。另一些小习惯则恰恰相反,如果是坏习惯则会使鱼获下降。

  01

  饵料装钩的小细节

  在钓鱼时,饵料装钩是少不了的。尤其在钓黑坑时,装钩的速度也是影响抛竿频率的重要方面,鱼情较好时,如果速度上不去,必然影响渔获。在上饵料时注意抓子线的位置,有人会抓住鱼钩上边一点的位置或者抓铅皮的位置来上饵,这选择都是不合适的,对上饵不利。

  抓靠近铅皮的位置上饵子线会来回晃荡影响上饵的速度,在有风时影响会更大。如果手握的位置离鱼钩比较近,也会不方便操作。一般说离鱼钩10厘米左右的地方比较合适,这个位置既可以控制摆动的幅度,也给上饵留足了空间。

  

  在上饵时除了注意手握的位置,还要留意上饵料所使用的方法,有些钓友习惯搓一个饵料装上钩,再搓另一个钓饵,这样比较耽搁时间。还有的钓友是提前把钓饵都搓好,放到容器中等待装钩,有风时会被吹的有些干,影响饵料的效果。最好的方法是一次搓两个钓饵的量,搓好后从中间分开,分别装到两个鱼钩上,效率会提高很多。

  02

  防止子线缠绕

  如果不是钓大体型的鱼时都会采用双钩垂钓,但是两条子线在水下,如果防止出现缠绕呢?

  

  PART

  01

  子线的选择:首先在选择子线时要注意查看子线的质量,好的子线要求质地柔软,拉力较大,被折压后还能迅速恢复原状,记忆性较差,通体光滑,表面没有粗糙不平感。

  PART

  02

  绑钩时子线不能缠绕的太少,一般在七八圈左右,关于缠绕的松紧度也要多加注意,要保证中鱼后子线不会转到鱼钩的侧面与后面去,在绑线、紧线时可以沾一些水,这样绑的较紧,入水后位置也不会出现大的变动。

  PART

  03

  在装钩上饵料时应该注意,不管是上拉饵还是搓饵,在装好钓饵后一定要把子线理顺分开,这样就可以减少子线的摩擦带来缠绕的麻烦,子线发生缠绕解开后可能已经变形不能使用,重新换子线也会耽搁不少时间。所以说减少子线缠绕也能增加双钩中鱼效率。

  PART

  04

  注意铅皮的使用。子线发生缠绕多是在扬竿过程中,这可能是铅皮不平整造成的,因为铅皮不平整时会引起旋转,自然会让子线缠绕到一起,在调漂时应该注意铅坠边缘的平滑性,可以用指甲摩擦铅皮表面,让其更平整。而且在调整浮漂时应尽量不向里边添加小铅皮,容易偏重,或者中间部分有鼓出,在起竿时都会引起旋转。

  03

  抛竿时手应该放到什么位置

  这个问题钓友最容易忽视,感觉不管是拿铅坠还是扶助子线都没多大区别。其实不是这样,在抛竿时如果选择手扶的铅皮位置离鱼钩太远,会造成鱼线两次受力。上钩的饵料如果附钩性比较差时,就可能出现脱落的情况。甚至鱼钩因为钓饵的脱落,被挂在衣服或者裤子上。

  

  所以在抛竿时,可以拿离鱼钩较近的地方,这样一方面可以把饵料护在手心,减少抛竿时饵料掉落的情况,也减少了鱼钩钩到衣服。在钓鱼注意这些小细节,减少失误以及产生的麻烦,才能提高渔获收益。

  

  活动详情私聊小渔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