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夏令营|这可能是马布里离网球最近的一次

  

  2017年8月8日,一天的热汗淋漓之后,中网球童暑期训练营的孩子们步入了嘉华国际电影院。近两小时的包场观影,让球童们在大屏幕前感受了另一场泪水与汗水。

  

  带球上篮、三分刷网,掌声与喝彩同时炸响;父亲生前的鼓励,窗边孤单的背影,又让全场发出了阵阵叹息......这部牵动着球童们情绪的电影,就是根据篮球明星马布里的真实经历改编的《我是马布里》。

  当影片定格在马布里与挚友艾弗森的决战之时,这个黝黑健壮的高大个儿,已然成为了球童们心中的“MVP”。

  

  “哇!MVP!MVP!MVP!”在球童们的惊呼声中,电影男主角马布里徐徐登场。

  如果说训练之后的包场观影是中网团队送给球童们的福利,那么,电影主角马布里的亲临现场则是“预谋已久”的惊喜。在如浪的欢声中,马布里身着黄色球衣,大步流星跨上前台,向台下的球童们打了个颇有老北京味儿的招呼:“你好!”

  

  荧屏上的大明星就站在自己面前,怎么能不抓紧时机!6个幸运的球童接连上场,用流畅的英语欢迎了马布里的到来,他们观影后的疑问也从马布里的口中得到了解答。

  有球童问为老马:“为什么你39岁依然选择留在球场?”

  老马回答:“因为我身体状况良好,并且我热爱它,因此我愿意在我还可以的时候留在热爱的地方。”

  

  其实可以借用影片中的一句台词,“Love is love”,十几岁的年纪正是选择热爱,并坚持热爱的最好时光。在八月火炉一样的北京日复一日坚持训练的球童们,不也是因为一个“爱”字才齐聚在此么?

  同为体育爱好者,对球童们的鼓励,马布里已经通过电影说了太多;亲临现场,他又是如何表示对球童们的支持的呢?

  

  “Happy birthday to you!”熟悉的生日快乐歌,有马布里的纽约口音,有球童们的地方口音,此时都汇作了一股“北京声音”,飘扬在影院现场。大高个儿的笑脸在那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中间,毫无“违和感”。追求卓越、为梦想永不止息奋斗的心,是会永远年轻、永远活力四射的吧!

  相信,北京,这座为马布里带来人生转机的城市,也必将见证球童们在钻石球场的蜕变与成长。那时他们就能像马布里一样,向全世界大喊出自己的名字与热爱:

“我是球童!”

  观影后彩蛋

  “我是马布里”VS“我是球童”

  做到,比说到更重要

  

  黄莅洋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场景,是还在街头打篮球的马布里对父亲接连追问的回答,“好像背答案一样”。正确答案来得似乎很容易,但是,马布里却用了接下来的许多年,才将将这些答案一一兑现。

  “就像场上学习一个新动作,教练教了,自己也记得了,可是要把它们熟练掌握——”莅洋吐了吐舌头,“只能练呗!”

  每个人身后都有重要的支持

  

  11岁的孙婷说,看完电影回到寝室,大家回忆起马布里父亲过世的情景,都还忍不住想掉泪。

  “他爸爸对他很好,鼓励他,支持他,让他好好打球。我们都觉得很感人,会想起自己的爸爸妈妈。”

  “你的家人们都给了你什么支持呢?”

  孙婷细瘦的手指在凳子上摩挲了一会儿:“哥哥姐姐鼓励我来北京,让我多和别人说话、交朋友。”当被问及自己的好朋友时,她指着不远处阳伞下站着的一个女生,笑了:“她!我和她很好。”

  “love is love”

  

  其实“我是球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菁英梦想也不是想想而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趁年轻,跌倒了可以爬起来,输了可以从头再来,在喜爱面前无论输赢,只有追寻。“Love is love ”送给球童组的每一个人,因“爱”而存在。

  文:谢文君 刘洋

  摄影:孟晗蕾 刘洋 商慧乐

  

  惊喜一:

  惊喜二:

  惊喜三:

  惊喜四:

  惊喜五:

  1

  END

  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