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玄宗”发威穆里尼奥送奖牌 欧洲超级杯数据大揭秘

  北京时间8月9日,第42届欧洲超级杯在马其顿斯科普里菲利普二世球场战罢,欧冠得主皇马2-1击败欧联杯冠军曼联,4次夺冠仅次于巴萨和AC米兰(5次)。卡塞米罗首开纪录,贝尔助攻伊斯科破门,卢卡库打进效力曼联正式比赛处子球。

  皇马创造连续66场正式比赛进球的欧洲5大联赛球队纪录,2016年4月以来连续17场欧战破门。

  卡塞米罗成为2002年罗伯特-卡洛斯之后,第2位在欧洲超级杯进球的皇马巴西球员。

  全场最佳球员伊斯科继2013年U21欧青赛对意大利破门后,第二次决赛破门。他是2017年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西甲中场球员(10球)。贝尔代表皇马151场正式比赛参与110球(67球,43次助攻)。

  齐达内执教皇马一队不到两年,作为教练已经拿到了6个重要奖杯(2座欧冠奖杯,2座欧洲超级杯奖杯,1座西甲冠军奖杯和1座世俱杯奖杯),成为皇马队史赢得奖杯数第4多的主教练,他之前是穆尼奥斯(14)、莫洛沃尼(8)和博斯克(7)。他还成为第二位蝉联欧洲超级杯的教练(1990年意大利名帅萨基)。齐达内率领皇马继续保持决赛100%的胜率(5战5胜)。

  曼联是2013年(拜仁对切尔西)之后首支参加欧洲超级杯的非西甲球队,英超球队近4次参加欧洲超级杯均落败。

  穆里尼奥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参加欧洲超级杯的主教练,但此役过后他三战欧超杯均失利,欧超杯也成为穆帅在俱乐部层面唯一未能征服的奖杯。他与皇马5次正式比赛交锋不胜(1平4负)。

  颁奖仪式后,“狂人”穆里尼奥再一次将自己的亚军奖牌送给了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开始,仅有2013年欧洲超级杯是非西甲球队夺冠(拜仁胜切尔西)。这期间巴萨与皇马各获得3个冠军,马竞两夺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