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2年6冠不只靠玄学 大师级教练已实至名归

  欧洲超级杯,皇马2-1击败曼联夺冠,银河战舰继续高奏凯歌巩固自己当之无愧的欧洲霸主地位。而主帅齐达内则延续着一个神奇的纪录,决赛不败,过去的2年,齐达内带领皇马拿到了2个欧冠、2个欧洲超级杯,1个西甲和1个世俱杯的冠军,其中5个杯赛的决赛,齐达内保持了100%的胜率。

  

  毫无疑问,齐达内执教皇马的这2个赛季是无与伦比的,仅仅2年的时间齐达内就成为了皇马百年历史上夺冠次数第4多的主教练,如果这是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或者瓜迪奥拉等人的成绩,那么很多球迷可能已经将这几位教练吹上天了,但齐达内似乎没有得到如此之多的赞誉。

  很多人认为齐达内的成功是运气,因为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获胜夺冠对于皇马来说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也有人认为齐达内夺冠时玄学,因为皇马总能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一些可能是意外的情况改变了战局。

  但是很多人忽略了,齐达内真正的成功还是他的能力,和皇马一个水平的球队并非没有,巴萨和拜仁的阵容实力都不输皇马,但为何只有皇马打出了欧冠改制以来最好的战绩,唯一的原因就是齐达内的执教。

  或许齐达内现在还没有自己明显的执教风格,他不是瓜迪奥拉,能将传控踢得炉火纯青;他不是安切洛蒂,能自如地将各种类型的球员整合在一起;他也不是穆里尼奥,防守反击深入骨髓。但他是齐达内,他让皇马球员在场上找到了自己。

  作为球员,齐达内是天才中的天才,而执教皇马,齐达内管理者一群天才中的天才。齐达内知道C罗、贝尔、本泽马等人怎样踢球,他让每个皇马球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他不会盲目让身价高昂的J罗首发,也不会刻意扶持球迷喜爱的莫拉塔。

  作为教练,齐达内解决了皇马的中场问题,克洛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的组合已经算是欧洲第一中场。他让32岁的C罗踢得像23岁那样具有威慑力。主教练不一定要有鲜明的风格,能将一支球队的潜力挖掘出来,他就已经算是大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