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豪门还有30秒到达电竞战场!

  

  这两周,第7届Dota 2国际邀请赛在西雅图钥匙球馆激战正酣。而且本届赛事奖金又刷新了电竞赛事奖金纪录。从前被视为“玩物丧志”的游戏,现在已逐渐被大众所认可。

  电竞发展如此迅速,让传统体育俱乐部盯上了这块蛋糕,德甲的几家俱乐部也不例外。假如哪天你在电竞赛场上突然看到了德甲俱乐部的标志,千万别觉得惊讶。

  沙尔克04

  

  沙尔克04的电竞发展十分成熟,目前已拥有英雄联盟和FIFA两个分部。在2016年,沙尔克04收购了英雄联盟战队Elements的LCS的参赛席位,从而成为欧洲顶级英雄联盟联赛的一员。虽然仓促成军使得沙尔克04英雄联盟战队不幸降级,但是在今年的次级联赛夏季赛中,他们已经打入了决赛。在LCS秋季赛上,我们很有可能再次看到这支“德甲”战队的身影。

  

  作为一支足球俱乐部,要搞电竞不签下几位FIFA选手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沙尔克04电竞分部签下了四位FIFA选手。今年沙尔克04中国行中,98年生的FIFA选手Tim Latka也随队来到了中国,高高萌萌的小哥圈了不少中国粉丝。在中国行期间,Tim小哥哥还和中国一家足球俱乐部的电竞分布选手切磋了一下,来了一次“电竞外交”。

  沃尔夫斯堡

  

  沃尔夫斯堡是第一支投资电竞的德甲俱乐部。在2015年,狼堡签下了俱乐部中第一名FIFA选手Benedikt "Salz0r"Saltzer(引号内是他的游戏ID,下同),之后陆续签下了另外两位FIFA选手,David "DaveBtw"Bytheway和Timo "TimoX"Siep。而且这三位选手都是拥有狼堡正式球衣和队内号码的。他们已经帮助狼堡拿下了好几座FIFA冠军奖杯。

  

  沃尔夫斯堡队内的电竞氛围也十分浓厚,经常会有队内FIFA比赛。曾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中国球员张稀哲还曾经与队友诺奇克搭档,以4比1的比分战胜了多斯特和本特纳组合。可惜他们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许尔勒和阿诺德,获得亚军。

  斯图加特

  

  老牌球队斯图加特今年重返德甲赛场,同时他们也带来了进军电竞领域的大新闻。

  斯图加特同样选择了FIFA作为试水电竞的第一个项目。他们在今夏签下的两名FIFA选手来头都不小。Erhan "Dr. Erhano" Kayman曾两次夺得德国国内冠军,Marcel "Marlut" Lutz则在世界级比赛上拿出过优异成绩。此外两人都有参加FIWC这项FIFA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资格。

  

  斯图加特也很乐意把电竞文化带到足球领域。朱利安-格林、金切克、鲍姆加特尔等球员都在活动上和Marlut切磋了两把。很好奇他们在比赛中有没有使用自己的球队。

  虽然还未付诸于行动,但是媒体有报道其他的几支德甲俱乐部也对进军电竞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德国电竞甲级联赛”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