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恩师真敢说!称要帮韩国赢国乒,暗示丁宁刘诗雯非绝顶高手

  张继科恩师钟金勇已经正式执掌韩国女乒帅印,对于自己在韩国执教的目标他毫不掩饰称要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以及亚运会上让韩国女队进入前三名,而其远期展望则是希望能提升韩国女队的信心和实力“未来一定能战胜中国队!”在阐述自己的执教理念时他为了对韩国女队打气还称顶级运动员和普通运动员相差不多,且用一事来暗示丁宁刘诗雯实力也不过如此。

  

  钟金勇表示:“其实尖子球员与普通球员比,实力差别并不是很大。乒乓球的三大元素就是速度、力量和旋转,我还没看到有哪一位选手能够把这三要素都完美掌握。”可以说,在他心目中,不只是现役的丁宁、刘诗雯还不够完美,就是上溯李晓霞、张怡宁那几个“大魔王”横扫天下的霸气时代也没有人能完全将这三大技术要素结合到“人球合一”的境界。

  

  也许有人表示钟金勇“有奶便是娘”,执教韩国就开始暗讽国乒师侄们的技术水平,但这也从另一层面反映出我们国乒女队的真正实力。孔令辉执教中国女乒时就曾表示她看李晓霞、丁宁等人打球的技术漏洞总是错误百出,而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志在女单夺冠的丁宁就曾和泰国男选手热身备战,当时的乒乓球专业媒体特意提到这样一句话:“不得不说,男选手的击球质量对于女队员来说,确实是很难应付的……”由此可见,尽管中国女队盛产“大魔王”,但是在力量和技术更为全面的男性面前的确是有些相形见绌。所以,老钟这话从见惯不惯的专业角度来看并没有吹牛,不过这样耿直的回答还是引起一些中国球迷的不适。

  

  当下韩国女队其实不仅不能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就是在如今“天才”“神童”流水化生产的日本队面前也是相形见绌。据统计,近两届世乒赛团体赛,韩国女乒都无缘八强,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该队连女团四强都没进入,而老钟的任期则到明年雅加达亚运会前就结束了,这期间他希望能为韩国乒乓球,选拔出一两名球员进行重点培养,并以点带面,通过打造自身的风格,把速度、力量以及旋转更好地结合起来,从而带动韩国女队整体向前发展,争取实现前三名的突破!

  

  不过说实话,他在韩国的执教时间相对较短,因此他表示:“韩国女乒不会一直输下去,她们会有一天能战胜中国球员的,不过可能在我执教期间看不到这一幕了。”他看得比较长远,就是希望韩国学日本那样大力培养青训,然后经过多年韬光养晦,乒乓球人才才会像今天的日本一样实现井喷,届时对阵中国队时就能出现日本队“人海战术”那令人熟悉的一幕了。

  

  

  张继科这位昔日恩师出国执教其实也算是蔡振华当年制定的“养狼计划”延续版,对于是否会泄露国乒机密一事,蔡振华当年就给出明确的答案:“毕竟谁都不是傻子!”可见,近日现身江苏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跟随刘国梁爱徒“杀神”陈玘练级,尽管短时间内能让她水平突飞猛进,但是因为对比赛理解能力的全面落后,她最多也只能像师妹平野美宇那样偶露峥嵘吓丁宁几人一跳,要想争夺奥运金银牌的概率还是很小的。不过现在韩国女乒有张继科恩师执教韩国女队,其实对日本女乒的冲击最大,因为这就可能涉及到今后的女单铜牌的归属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