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鲁能的奥斯卡 留洋巴甲豪门半年却坐穿板凳 原因令人唏嘘

  作为中超豪门中青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鲁能青训这些年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希望之星。像刘彬彬、吴兴涵、韦世豪、唐诗等人,都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强队中站稳了脚跟。

  

  其实鲁能青训还有一位希望之星,本赛季他甚至还获得了巴甲豪门圣保罗的青睐,成功租借留洋巴西,他就是张源书。

  

  相信不少鲁能球迷对于这位青训小将应该还有印象。1997年出生的张源书出道于深圳风鹏俱乐部,在球队解散后他就选择加盟了闻名全国的鲁能足校。2015年,张源书更是跟随鲁能足校在巴西接受训练。他也曾入选过国青队,并随队参加了2016年2月的东盟杯。

  

  

  

  在去年11月鲁能巴西体育中心U20队与巴西劲旅巴拉那体育U20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张源书表现相当惊艳,作为中场球员的他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而在巴西集训期间,张源书代表巴西竞技出场40次,打进了11个进球,可以说19岁的他,绝对是中国足坛一颗颇具天赋的中场新星。

  

  正是因为在巴西的赛场上有着出色的发挥,2017年3月,巴甲豪门圣保罗俱乐部宣布从鲁能那里租借来了这位19岁的天才少年,租借期至今年年底。而张源书也成为继陈志钊、唐诗等人之后,又一位获得巴甲豪门俱乐部垂青的中国球员。

  

  而为了更方便的适应巴西的生活,当时意气风发的张源书还特意为自己取了一个葡萄牙语名字“奥斯卡”,他透露之所以叫这个名字除了因为他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效力于上港的奥斯卡之外,还有一层寓意就是张源书希望自己能和偶像一样能在圣保罗名声鹊起踢出名堂。

  

  然而转眼半年过去了,正当鲁能球迷期待张源书能在巴甲赛场给我们带来惊喜之时,他却彻彻底底消失在了球队的阵容。张源书至今都没有代表圣保罗队出战过任何比赛,而在圣保罗U20他的出场机会也是为零。一些球迷或许要问:如果圣保罗不想要张源书为何当初还会主动踢球租借请求呢?

  

  而根据巴西媒体的披露,原来圣保罗之所以同意租借张源书其实是“醉温之意不在酒”,当时这支巴甲豪门是想得到鲁能队中的巴西外援尤西雷,而鲁能高层为了让张源书开拓眼界增长球技,因此提出将租借张源书列入了尤西雷协议的一部分,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张源书在圣保罗坐穿板凳了。

  

  如今张源书已经已经19岁了,和他同龄的张玉宁已经是国足红人以及留洋德甲的天才少年了。因此张源书与其在巴甲替补席蹉跎时光,还不如早日回到中超赛场,即使无法在鲁能踢上球,在足协U23新政的照顾下,相信以他的天赋,立足中超中下游球队应该是毫无问题的。让我们祝福这位“鲁能奥斯卡”能早日迎来生涯的转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