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昔日罪人状态回勇,李学鹏要抢12强赛主力没戏?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在中超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广州富力迎战江苏苏宁,最终广州富力依靠卢琳、扎哈维、肖智和雷纳尔迪尼奥的进球,以4比2战胜了江苏苏宁,豪取中超四连胜,升至积分榜第四位。广州富力能够拿下胜利,除了几位进球功臣外,司职左后卫的姜至鹏同样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面对急需抢分的江苏苏宁,姜至鹏展现了昔日中超第一左后卫的风采。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姜至鹏在左路给予了广州富力极大的进攻机会,全场除了在防守端有2次抢断和3次解围外,在进攻端更是搅着江苏苏宁后防线不齐整,完成了5次传中,送出1次直接助攻,受益者就是卢琳。广州富力能够实现逆转,姜至鹏的发挥显得尤其关键。

  

  姜至鹏出道于上海根宝足球基地,由于左脚技术娴熟和进攻能力超强,所以姜至鹏在近些年来逐渐成长为中超数一数二的左后卫。2014年加盟广州富力后,不仅是广州富力的绝对主力,而且也受到了当时时任国足主帅佩兰的赏识,坐稳了国家队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并且也有不俗的的发挥。

  

  尽管在2016年由于状态不佳被二次进宫的高洪波弃用,但随着里皮上任国足后,姜至鹏又再一次复活了。尤其是在里皮执教国足的第一场12强赛中,姜至鹏面对卡塔尔队的后防线,姜至鹏可谓是攻防俱佳,险些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而那场比赛结果后,姜至鹏凭借有意表现也拿到了最佳球员称号。

  

  在2017赛季上半段,姜至鹏的比赛状态也一度有所起伏,不仅对广州富力的左路造成影响,而且也在代表国足出战的两场12强赛中发挥不佳,尤其是在客场对伊朗队时,姜至鹏更是由于一次自己的头球解围失误,改变了比赛局面,最终国足也以0-1输掉比赛。

  

  在赛后,姜志鹏也是被球迷痛批为“国足输球的罪人“,同时也在那个时候,姜志鹏被自己的前妻曝出自己在婚内出轨的事,且为小三挥霍了1300万,同时怒斥姜至鹏所在的富力俱乐部包庇姜至鹏。

  

  这两场12强赛的状态不佳,也让里皮开始对姜至鹏弃用了。在今年6月份中国队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姜至鹏丢掉了首发,直到下半场才替补出场。可是,经过今年3月份两场12强赛后,姜至鹏正在慢慢恢复了昔日的出色状态。

  

  现在中超踢完21轮,姜至鹏没有进球,但贡献了6次助攻,是所有中超左后卫球员里表现最为出色的。尽管广州恒大的李学鹏近期也是发挥出色,频频送出助攻好戏,不过姜至鹏的状态回勇,还是证明自己仍是中超第一左后卫,李学鹏想要抢到12强赛最后两场主力左后卫,得先问问姜至鹏才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