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巨大的实力差距,现在的失败正是曼联找回失去东西的最大依仗

  

  曼联还需要进步

  2017 年欧洲超级杯中,曼联 1 比 2 不敌皇马,后者第 4 次获欧洲超级杯冠军。卡塞米罗与伊斯科连续进球,卢卡库为曼联追回一球,穆里尼奥正赛从未赢过皇马的历史仍在延续。

  穆里尼奥派出林加德踢边翼卫,达米安踢左边中卫。之前在文章里说过,足球比赛非常强调平衡,三中卫多三名中卫各有各的要求,居中中卫正面防守能力强,能指挥防线,能组织进攻是最好的,边中卫要一对一对抗强,机动性强。

  本场比赛,达米安和林德勒夫由于自身的情况,还有被皇马攻击,尤其是林德勒夫这一侧被针对性打击,导致边中卫没有能力为边路防守,自顾不暇,本来曼联边路就不强,不用提“两翼齐飞”,连基本的边路推进都无法在两个边路同时保证,那就只能被动了。

  进而导致曼联中场必须大幅回撤参与协防,导致球队阵型被压缩,只能被动防守,边路也没有支援,纵深空间、宽度都没有,也就导致曼联整体陷入被动。

  穆里尼奥下半场换上拉什福德,踢 4-3-3 就是看到这些问题。球队因为人手不够,所以选择了三中卫,但是目前人员也没法胜任,穆里尼奥对三中卫的调教也还需要时间。

  所以说,足球比赛中踢三中卫确实一把双刃剑。既需要人员的基础,也需要调教到位,至少要满足其中一点,才能让后卫线不是球队的短板,期待新赛季里穆里尼奥继续调教。

  最后补充下,费莱尼表现非常好,上场后球队硬度和强度都强了一些,曼联的进球是费莱尼上去后,球队能拿下球,做到中路,马蒂奇射门,卢卡库补射才进球的。

  至于一直有争议的林加德,其实林加德确实是曼联队内面对高位紧逼时比较好的纵向突破手了,跑动又积极,用林加德真是问题不大,只是本场比赛他获得的空间太小了。虽然林加德有不少的缺点,如果没有新援, 林加德会是新赛季的主力球员。

  

  费莱尼替补出场后表现不错

  曼联的进步

  不过还是要说,曼联比起上赛季更好了。有卢卡库这样的强力前锋,球队的场面好看太多了。卢卡库的冲击力、牵制、支点能力,都能为曼联在前场带来更多的空间。

  穆里尼奥对姆希塔良的使用也愈发得心应手,后者的最后一传会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比赛前 10 分分钟,曼联压制住了皇马的阵型,整个前场就能打出传切配合了,也有推进能力,之后来保持不了持续的强度反被压制。

  但这是曼联未来球队整体性成型后的雏形,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曼联已经在路上了

  完败给皇马,这不算事

  输给皇马没关系,能看到差距才最重要。全新的曼联、全新的一代球员,通过面对皇马这样顶级的足球队,让球队和球员都正视差距,这是好事。

  踢欧冠可以找回曼联的心气,而输给皇马给这份心气增添了一股怒气,曼联球员可以做得更好,只是球队还是太年轻,还是有些生疏,那就回来好好练,再战!

  比赛中,拉什福德打飞单刀,他还年轻,时间还在,未来就在。

  比赛中,卢卡库打飞必进球,他还要进步,方向还在,未来就在。

  比赛中,曼联扳回一球后,球员快速拿球,心气还在,未来就在。

  就像范尼、鲁尼、索尔斯克亚、伊布一样,卢卡库也是首秀就进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也是曼联新时代的序幕。

  现在的失败,今天的差距,正是曼联在之前足球场上拿回那些失去东西的依仗。曼联现在还不行,但是迟早会拿回属于曼联的东西,回到曼联该在的位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