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皇马苦熬两年今被标价1亿欧 未来与张玉宁撑起国足?

  或许是看到内马尔被巴黎圣日耳曼激活2.2亿欧元的违约金直接挖走,同处西甲的皇马也感受到了压力,为了防止挖角现象发生在自家后院,越来越重视青训的银河战舰将提高二队球员的违约金,而来自中国的小将林良铭更被传达到1亿欧元。

  

  林良铭今年20岁,与张玉宁一样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两人的发展轨迹相当接近。他年仅6岁就加入广州青年队,自幼就展现出不俗的足球天赋。

  恒大也曾经有意用500万的转会费收购这位本土才俊,但是当时的广州青年队已经与富力完成合并,成为富力梯队球员的林良铭当然也没有加盟中超霸主。

  

  林良铭是富力U17队的头牌,曾经多次荣膺邀请赛的最佳射手,并且率队先后以6-06-0和88-088-0888-08-088-08-088-0扫鲁能和富力梯队。18岁的时候,他得到了皇马的青睐,尽管两家俱乐部在培养费上存在分歧,但出于对球员意愿的尊重,富力还是放球员离开,因此林良铭和张玉宁一样,并没有国内职业联赛经历的情况下开启留洋生涯。

  与当年留洋马竞的徐新相似,林良铭首先加盟的是青年A队,而他也一举登陆青年欧冠联赛,成为首位代表皇马征战欧冠的中国球员。

  

  经历艰苦的考验,林良铭去年从青年队进入了卡斯蒂亚,也就是皇马B队。身处天才遍地的皇马青训营,林良铭能够进入二队已经相当不容易,期间他还被皇马主帅齐达内征召到一线队进行集训。

  不过上赛季在索拉里麾下,林良铭并未得到重用,仅仅获得7次出场机会,当中只有两次首发。今夏的美国之行,小林也不在拉练的名单当中,下赛季也只能继续呆在二队。

  

  这几年皇马非常重视青训,球队里最不缺的就是有天赋的未来之星,更何况西甲有着严格的外援限制,林良铭想在一线队占据一席之地无疑是相当困难的。

  可经历了在皇马这两年苦熬的日子,他在二队似乎找到了感觉。原本索拉里对他并不感冒,但赛季前的热身赛当中,司职边前卫和边后卫的林良铭却拿出了亮眼的发挥,其跑位意识和传球得到了主帅的认可和赞扬,证明了林良铭在激烈的竞争当中,还是取得了可人的进步。

  

  林良铭当然是不值得1亿欧元的违约金,皇马此举当然是为了防止挖角而做出的决定,尤其在资本纷纷强势进入中超的情况下,不少人估计银河战舰大幅上调林良铭的违约金,就是预防中超球队低价带走他。

  精明的弗洛伦蒂诺自然知道林良铭身上以及中国市场的价值所在,但如果林良铭真的毫无表现,老佛爷会操这个心思吗?因此笔者认为皇马的举动看上去很荒唐,但同时也证明了林良铭并非毫无竞争力,未来还是有留在欧洲赛场的潜力。

  

  无论是在皇马力争上游的林良铭,还是在不莱梅留洋的张玉宁,他们在夏天热身赛时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这证明中国的球员正在一点一滴地进步,这是个可喜的势头。所谓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希望两位小将能够在高水平的联赛和球队当中继续提高,未来成为中国足球真正的支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