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力帆一只脚迈过 保级线

卡尔德克带球突破。

赛后,费尔南多打鼓和球迷们一起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又是在中超豪门身上拿到3分!昨晚,中超第21轮,凭借巴西外援卡尔德克的头球破门,当代力帆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结束中超两连败。

  目前,当代力帆以30分排名中超第八。由于本轮其他保级球队都输了,本赛季保级分数可能会创新低,甚至达不到30分,可以说当代力帆一只脚已经“上岸”。

  工作日球市依然火爆

  尽管比赛时间是在周中工作日晚上,可是重庆的球市依然火爆。昨天一共有32000多名球迷来到奥体中心,只比上个主场少了约3000人。

  通过上游-晨报观赛团的送票活动获得球票的球迷,也是早早来到奥体中心。获奖球迷石先生告诉记者,“当代力帆现在表现不错,这场又是打强队,所以我的朋友也要求来到现场。”

  比赛开场前,记者看到主客队球迷都打出为四川地震灾区祈福的横幅。重庆球迷的横幅写到:“祈福九寨”、“精河加油,九寨雄起,重庆球迷给你们扎起。”山东鲁能球迷也在客队区祝福:“天佑九寨,与你同在”。中超官方赛前也在场内LED屏上祝福:“中超联赛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愿灾区人民平安!”

  张外龙成为鲁能克星

  之前,张外龙带队对阵山东鲁能的成绩是1胜2平。昨晚过后,不败记录仍在延续。卡尔德克这个头球破门在球迷眼中,颇有C罗式头球的味道。当然,其他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比如门将邓小飞多次扑出对方射门,甚至在比赛结束前扑出对方必进之球,被评为全场最佳。

  赛后新闻发布会,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说话的语气中充满无奈,即使他在下半场派出三个前锋,也没有扭转局面。“我们队打防守非常强的球队总是很头疼,当代力帆不是弱队,他们是有能力且防守非常强的球队。这场比赛我们失误也很多,最终被对手进球所惩罚。”

  记者追问当代力帆对阵山东鲁能时为何能保持不败。张外龙说:“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包括其他的中超球队。我们一开始就在认真准备、分析,最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完成了教练的要求。比如这场比赛,我们发现鲁能的进攻一般是从后场开球找到前点,然后再把球分到边路,边路传中这种进攻打法比较多。所以我们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布置,最终拿下这场比赛。”

  一只脚已迈过保级线

  拿到3分后,当代力帆的积分已达到30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当代力帆算得上一只脚已经迈过保级线。

  其实,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赛中,多名球员抽筋;赛后,也有多名球员倒地可谓拼尽全力。这也让张外龙非常欣慰,“主场拿到3分感谢球迷、感谢球员拼搏的精神。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在打贵州之后球员有一个非常团结的举动,这让我相信能够赢得这场比赛。”

  从四连胜到两连败、再到击败鲁能的表现,张外龙表示,对于比赛结果自己没有太多在意,他更关注场上球员表现出的斗志,对技战术的执行。前两场比赛没有赢,但是过程非常好,相信球队今后会越来越好。

  本周日晚,当代力帆将客场挑战中超争冠球队上海上港。连续高强度对阵中超豪门,首先在体能上就是一大考验。在昨天的比赛中队长吴庆吃到黄牌,累计4张黄牌将停赛。在谈到即将面对的问题时,张外龙说:“首先吴庆那个位置有徐洋可以打,我们也可以换阵型。还有三天恢复时间,会进行安排。”本报记者 何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