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欢乐开滑

为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加速“青少年上冰雪”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奥”氛围,近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举行。

  

当天,参赛的小选手告别了冬季厚厚的滑雪服,一身清凉装扮,混搭着滑雪鞋和滑雪板,显得运动范儿十足。他们脚下的这片洁白的雪场,便是由一片片“金针菇”、按照区块铺设而成的“旱雪毯”,仿真效果接近90%。科技的助力,让冰雪运动不再只属于冬季,释放出更多活力。

  

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此次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共分为5站,横跨京津冀,在奥森公园旱雪场比赛结束首站后将转战雪乐山室内滑雪馆、石景山腾越室内滑雪模拟馆、司凯泰思3D滑雪馆等场地,这些场地均为高科技模拟滑雪场馆,种类包括旱雪、3D模拟器和滑雪毯,时间从9月至11月,最后一站移师崇礼万龙滑雪场。

  首站尖锋旱雪站比赛设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包括男子单、双板、女子单、双板等四个组别,共有10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四个组别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11月份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的总决赛参赛资格。据了解,首站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位于奥森公园南园国奥村门内,占地约2万平方米,雪道设计涵盖初学者到专业滑雪者,分为大众滑雪区、专业滑雪区、越野滑雪区、滑圈道和综合休闲服务区五大区域。整个旱雪场拥有适合各类滑雪人群的滑雪道22条,试营业期间,旱雪场开放了三条雪道:两条初级道和一条中级道。除这三条雪道外,还有一条为第一次滑雪的顾客准备的骑滑道。其他雪道还在铺建当中,预计9月3日后会全部投入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