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男篮新赛季外援全是生面孔 “劳模组合”来了,小丁会留队吗?

  昨日,山东高速男篮正式宣布,俱乐部已经确定新赛季两名外援人选:美籍外援泰·劳森(Ty Lawson)和立陶宛籍外援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Donatas Motiejūnas)。

  

  泰·劳森1987年11月出生,身高1.80米,体重88公斤,司职后卫,先后效力于掘金、火箭、步行者和国王等多支NBA队伍。上赛季,劳森为国王出战69场,场均25.1分钟,贡献9.9分2.6个篮板4.8次助攻,三分命中率28.8%。

  

  莫泰尤纳斯1990年9月出生,身高2.13米,体重101公斤,司职中锋,先后效力于火箭、活塞、鹈鹕等多支NBA队伍。莫泰尤纳斯上赛季在鹈鹕的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为鹈鹕出战34场,场均14.1分钟,场均只能贡献4.4分3个篮板。

  

  据美国媒体透露的消息,劳森合同总金额为1年240万美元,并有奖金激励的条款,基础年薪+奖金最多可以达到300万美元,莫泰尤纳斯的合同则是1年300万美金。两人此前都曾在NBA的火箭队效力,2015-16赛季在休城当过队友。劳森和莫泰尤纳斯都正值当打之年,劳森的速度很快,在掘金时期就以突破见长,莫泰尤纳斯作为欧洲内线技术细腻,拼抢篮板也很积极。但“劳模组合”能否在CBA站稳脚跟,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准,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高速男篮之前确实一直在追逐旧将比斯利,并且开出不菲的薪水,不过比斯利一心想留在NBA打球,昨日已经被尼克斯以底薪合同签约一年。比斯利签约后,睢冉也送上祝福:“恭喜你!我最好的兄弟!能看你重返NBA无比开心!希望你继续追逐梦想,追逐你该成为的那个巨星!比斯利,我也想告诉大家你在中国只有一个家,那就是山东!”

  

  在两名外援终于确定之后,山东高速男篮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丁彦雨航能否归队了。从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丁彦雨航留队的可能。假如小丁能够留队,再加上王汝恒、张春军等新援助力,这样的豪华阵容值得期待。按照山东高速男篮的备战计划,本周末将启程前往烟台进行拉练。

(编辑:六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