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全民健身日健身娱乐热潮涌动

  天山网讯 (记者帕提曼摄影报道)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当日傍晚,新疆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金茂小区广场内热闹非凡,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社发局联合伊犁维卡健身俱乐部举办了“维卡杯”全民健身趣味互动体验活动,为各族居民献上一场全民健身大餐。

全民健身体验中的踏板表演。

  活动现场,动感的音乐吸引了百余名各族居民驻足围观,社区文艺爱好者们自编自导了一支支精美的广场舞、民族舞,艳丽的着装、精彩的节目让场上掌声不断。伊犁维卡健身俱乐部的专业健身教练也登上舞台,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着健身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学健身、健康生活。动感的音乐与专业的示范让围观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其中。活动还融入了游戏、领奖环节,各族居民在娱乐中体验到了现代生活中全民健身的乐趣。

  53岁的孙爱莲热衷健身,退休后和老姐妹们跳舞锻炼身体。今天她不光表演了拿手的舞蹈,还尝试用动感单车做运动,活力四射的音乐和专业的知识让她觉得健身热情满满。她告诉记者,健身的快乐无穷,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生活。作为老年人,她希望通过接受新的运动方式来鼓励更多人参与健身。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全民健身不光锻炼身体,也是释放压力的最佳方式。所以这次公益活动就是希望更多人科学、健康地参与健身活动。”伊犁维卡健身俱乐部店长王丽玲说。

  近年来,随着健身设施、场地不断完善,州直全民健身活动日渐丰富,广场舞方兴未艾,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备受青睐,健身人群及范围也不断扩大。

  记者从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了解到,全民健身日当天,州直各县市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及技能展示。

  其中大型亮点活动有:伊宁市“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及健身操舞比赛;奎屯市举办的第二届跆拳道邀请赛;霍尔果斯市羽毛球比赛;新源县举办的2017年“晶科能源杯”第四届新疆门球球王争霸赛;巩留县“康养杯”垂钓比赛、“利通杯”职工羽毛球比赛、青少年篮球比赛等;特克斯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青年男子“民族团结杯”足球邀请赛;霍城县第二届“青年杯”足球赛;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民族团结一家亲”乡镇足球比赛;尼勒克县“民族团结一家亲”首届“羽协杯”羽毛球比赛;昭苏县2017年天涯美疆环疆国际美景骑行赛(昭苏站)等。

  除了大型活动赛事外,各县市、乡镇、社区还根据本地各族居民的爱好进行百姓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并鼓励企业加入其中以丰富活动内容,让各族居民感受趣味、健康的生活氛围。

  作者:帕提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