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走后他撑起上港,获里皮青睐,今或带上港实现亚冠梦

  北京时间8月22日亚冠东亚区半决赛首回合再度上演“中国德比”,坐镇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上海上港凭借着武磊的梅开二度,胡尔克的点射以及队长王燊超的头球,主场4:0大胜广州恒大,在系列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武磊的梅开二度,然而有一个人虽然不如武磊与胡尔克抢眼,但他的表现从一定程度上是恒大崩盘的重要因素,他就是场上队长王燊超。

  就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上港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奥斯卡与胡尔克打出战术角球,后者左路传中,队长王燊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近距离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得手,上海上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2-0领先广州恒大。

  可以说,正是队长王燊超的这几头球,彻底浇灭了恒大反扑的信心,即便下半场开始斯科拉里便连换两人,但已经失去了斗志的恒大几乎全场脱节,打法缺少变化,心态也开始变得焦躁。最终,武磊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彻底将胜利留在上海,甚至可以说,上港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东亚区决赛。

  本场功臣之一的队长王燊超他不及武磊、胡尔克等人抢眼,但他凭借着勤勤恳恳的发挥,成为上港不可或缺的一员。1989年出生的王燊超在2000年进入根宝足球基地,随后进入到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2007年随队在中乙夺冠并成功打入中甲,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主力球员,随后在2011年成为球队队长。不过,上港冲超成功之后,孙祥的加入顶替王燊超担任队长。在去年入选里皮的国家队之后,今年六月,王燊超再度入选,并在为国足出战的两场比赛中首发出战并打满90分钟。去年年末由于队长孙祥受到病魔影响最终宣布离队,之后,王燊超再度成为上港队长。

  本赛季,王燊超为上港出战各项赛事共35场,全部首发并且仅有1场没有打满90分钟,贡献2粒进球,是球队后卫线上最让人放心的一环,也是上港本赛季能够有望冲击足协杯与亚冠的重要一员。

  如今,上港联赛无望的情况下,将会全力出战足协杯与亚冠的比赛,这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燊超来说,或许是冲击生涯巅峰的机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位老队长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世界杯即将到来,大家呼之欲出的世界杯交流俱乐部成立,聊球喝啤酒加小编:AQ52301 拉你进群一起聊个球,进群报上你喜爱的球队名字,球衣,球鞋免费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