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曾逆转胜乌队 如今两进球功臣皆未入选国家队 只能靠一神锋

  这个月底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九场比赛将展开争夺,国足将在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也是这个系列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也是国足最后一个主场的12强比赛,虽然在积分榜上国足还有出线的理论,但是实际上想要出线几乎不可能,国足主帅里皮表示只要球队还有出线的可能,那么球队势必将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无论是双方球队实力还是国际足联排名上来看,国足均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是在2年前的亚洲杯上,国足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2-1战胜对手。那场比赛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进球的正是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而帮助国足进球的是孙可和吴曦。

  而如今这两位昔日的进球功臣皆没有入选新一期里皮的国家队名单,吴曦是因为在和泰达的比赛中受伤还没有康复,而孙可则是伤愈复在俱乐部被外援顶替时间太多,出场少不能保证状态。那场比赛这两位球员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如今却都无缘国足12强比赛。

  相信里皮在这场比赛会将绝对开火权交给上港前锋武磊,这个赛季的武磊状态出色,联赛进球已经追平上赛季总进球数,每每在关键场次总是能够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在昨晚的亚冠比赛中,更是梅开二度独造3球帮助上港4:0狂胜恒大,带领球队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亚冠四强,在亚冠和联赛武磊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中超本土第一神锋。

  或许这场比赛最终球队无法取胜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但是足协已经表态将遵守合同里皮和国足将合作到2019年,届时里皮将率领球队征战亚洲杯,里皮带队以来球队成绩显然,虽然面对亚洲强队仍然难以取胜,但是起码球场上球员的精神面貌还是焕然一新,期待国足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能够拼尽全力,即使无法出现也应该踢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