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摇篮!细数UCLA出产的5大巨星:天勾威少领衔乐福落选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也是西部最大的城市。作为一所繁华的大都市,洛杉矶出产了很多知名的娱乐明星,毕竟好莱坞在此。而拥有NBA历史第一豪门湖人队,洛杉矶的篮球底蕴也非常的深厚。本土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为NBA输送了很多历史级别的巨星球员,下面来看看UCLA队史五大巨星:

  5:古德里奇

  

  盖尔-古德里奇

  古德里奇离开UCLA后,被本土的湖人队选中。古德里奇作为一名得分后卫,得分能力非常出色,曾五次入选全明星。1972年帮助湖人夺得总冠军,1973-1974赛季凭借着场均25.3分3篮板5.2助攻以及1.5抢断的全面数据入选最佳一阵。退役后,为了表彰古德里奇的重大贡献,湖人队退役了古德里奇的球衣。

  4:雷吉-米勒

  

  三分杀手雷吉

  雷吉-米勒是1987年的新秀,这位身形消瘦,从小臀部畸形的球员有着强大的能力。他目光如炬的眼神让对手胆寒,凭借着精准的三分和嗜血的特性,雷吉-米勒曾创造过8.9秒连拿8分逆转的“米勒时刻”,也曾夺得单场57分的高分。生涯多次入选全明星,退役后进入名人堂。

  3:威斯布鲁克

  

  威少与乐福是大学同学

  威少上赛季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场均30+三双的数据虽不是前无古人,但可算是后无来者了。单赛季42次三双的数据也打破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创下的单赛季41次三双的记录,强势夺得生涯第一个MVP。威少目前的实力已经跻身联盟前五,未来若是补强球队或许可以带领雷霆夺冠。

  2:比尔-沃顿

  

  年轻时的比尔·沃顿

  比尔-沃顿是1974年的状元秀,作为一名攻防全能的球员,比尔-沃顿是一名出色的内线球员。职业生涯两度夺得总冠军,并且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夺得第一个冠军,成就了生涯唯一一个FMVP。在第二个冠军赛季,比尔-沃顿被选为最佳第六人,1977-1978赛季,比尔-沃顿凭借场均18.9分13.2篮板5助攻以及2.5盖帽的数据强势夺得MVP的荣誉。

  1:贾巴尔

  

  天勾

  贾巴尔作为历史总得分王,拥有着历史前五的地位。6次常规赛MVP的荣誉也是历史最多的,此外贾巴尔生涯共6次夺得总冠军,两次成为总决赛MVP。贾巴尔几乎统治力7、80年代,也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内线球员,UCLA历史第一人实至名归。

  (提名球员:乐福,阿里扎,球哥,拉文,科里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