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天才男双惨败印尼,归咎主教练?网友:李永波这次有点冤枉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苏格兰的首都格拉斯哥举行的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赛会的男双头号种子、中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迎来本届的世锦赛首秀。在参加世锦赛之前,两人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一位。因此,在出征前李俊慧/刘雨辰信心满满,作为中国男双继“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组合之后最具潜力的国羽组合,球迷和媒体都对他们也是充满希望,期待夺得男双金牌凯旋归来。

  

  然而,在本次世锦赛首场对阵印度尼西亚组合阿山/萨普塔拉比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却在21-19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对手连续逆转2局,最终1-2(21-19、18-21、18-21)止步16强。

  

  在比赛结束后,李俊慧/刘雨辰接受采访的时候难掩失望之情,毕竟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却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的确令人很难接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说道:“我们一直都是坚持我们的打法,到了第三局的11分之后,在挑后场被对手挑战成功的时候,心态开始有点变化。到了16-16的时候,他们继续压着我们来打,其实如果我们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的话,最终的结果也不一样了吧。”

  的确,在决胜局关键时刻最后的几球中,李俊慧两次后场打法都比较死板,缺乏思考变化和角度的全力扣杀都被萨普塔拉轻松预判到,对方立马抽斜线赢得比赛的主动,这也让中国组合在最后关头被压着打,最终失去了逆转的机会惨败。

  

  中国国羽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虽然说总体实力开始走向低谷阶段,但是男双组合依靠傅海峰/张楠、李俊慧/刘雨辰这两对组合的实力水平还是在世界羽坛中占据霸主地位的。关于这次的1-2惨败印尼的原因,有媒体分析说本次世锦赛官方用球的球速过慢对李俊慧/刘雨辰产生了影响,因为从一开始比赛的时候就有运动员反映的球速过慢的问题。也有不少的网友把原因归咎到已经卸任的李永波执教留下的祸根:“不用猜,这次肯定是让李永波来背锅。”

  

  但是也有球迷网友为纷纷评论李永波教练这次的确有点冤枉了!“李永波虽然有争议,但是对中国羽毛球队的调教还是有目共睹的,希望羽毛球界能够摒弃前嫌,尽快提高水平、为国争光。”

  也有球迷道出国羽组合惨败的原因:“这两个大个子一根筋。输了是好事。林丹也曾奥运会一日游。李宗伟也一日游了。说实在的他二人遇到网前好的平抽快挡打法的 都很难赢球。看是世界第一,其实有三四对选手他俩都不占优势。好好练吧小伙子。”、“阿山得了两届世锦赛冠军,不算太冷,国羽加油吧!再出下一批黄金一代。”、“新队员基本功比林丹那批差远了,网前球处理不够细腻。”

  

  的确,今晚得国羽男双组合是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对手组合阿山/萨普塔拉是排名世界第三的强大对手,而且是上一届的世锦赛男双冠军,在大赛经验上的确比这对年轻的国羽小将丰富的多,所以输了给他们也是在情理之中,也不算太大冷门。希望李俊慧/刘雨辰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拼搏,相信你们将会比风云组合更加出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