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勇士当背景湖人这是要搞事?他们似乎忘了考虑科比的感受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距离湖人队名宿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一年多来,关于科比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止,而科比本人也经常会在公众场合露面,他甚至还对一些NBA时事和比赛做出过解读。据TMZ报道,多方消息源透露,湖人队计划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即北京时间12月19日)主场对阵勇士队的赛前退役科比的球衣。乍看之下,这只是湖人队关于科比球衣退役的安排,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毕竟科比球衣退役是必然事件,只是早晚之分,但湖人队这样安排还是挺有心机的。

  科比球衣快要被退役了

  作为近几年来的夺冠最大热门,勇士队已经成为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球队,将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放在湖人队主场对阵勇士队的比赛,无疑可以让当天的球票大卖,促进相关产业的经济收入。据湖人队记者Shahan报道,这场比赛的最低门票已经涨到了218美元,而下赛季湖人队对阵勇士队的首场比赛最低门票价格仅为127美元,票价涨幅还是非常大的。

  湖人高层

  不仅如此,湖人队选择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退役科比球衣还有其他方面的考量,一方面,勇士队作为联盟中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届时比赛的收视率肯定很有保障,这样也可以给科比一个隆重热闹的球衣退役仪式。另一方面,我们翻阅13年以来湖人队主场与勇士队的交战历史,发现湖人队对阵勇士队的胜率高达50%,比火箭队、雷霆队、快船队等一众强队主场面对勇士的胜率还要高 。或许湖人队有点“迷信”这点,再加上科比在场边的助威,湖人队的年轻小伙子们必定会与卫冕冠军血拼到底,湖人队高层有理由相信下赛季的这场焦点之战必定精彩纷呈,也不缺乏看点和话题。

  湖人主场能再赢勇士吗?

  不过,湖人队这波安排虽然别出心裁,但他们似乎忘了考虑科比的感受。首先,作为一个偏执好胜的传奇巨星,科比在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上肯定不愿看到湖人队输球。看看今夏勇士队运作,虽然他们走了伊恩-克拉克等角色球员,但他们引进了尼克杨、欧米-卡斯比,还选中了潜力内线乔丹-贝尔,实力可谓有增无减。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新力军的湖人队想要赢下勇士队谈何容易。万一勇士队上半场没打完就把湖人队打花了,这让场下的科比情何以堪?更别谈这场球衣退役仪式能否圆满了。

  科比可不喜欢输球

  另一方面,时间回到2013年的4月13日,也是湖人队主场对阵勇士队的比赛,科比在比赛的紧要关头不幸遭遇跟腱撕裂这样的重大伤病,这也直接让科比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科比也在挣扎了几个赛季之后不得不选择退役。有很多球迷一直在感慨,如果当初科比没有遭遇这次伤病,以他的技术水准和实力,完全可以再多打一两年。不知道届时科比在球衣退役当天现场观战,看到场上的勇士球员,想到2013年那场改变自己NBA职业生涯的比赛,会不会对此感慨叹息?

  科比曾在主场受重伤

  话说回来,如今的科比早已经退役,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对于湖人球迷来说,除了祝福科比,也可以留心并期待着今年12月19号的那场比赛。届时,我们不仅可能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还有见证8号和24号球衣到底退役哪一件谜题的揭晓!

  NBA资讯、经典故事、有趣花絮和篮球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国度(ID:Ailanqiu_131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