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届NBA新秀生涯最高分前五:佩顿仅第四,湖人旧将50分上榜!

  

  16-17赛季,金州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以48.22%的得票率击败爵士队的戈贝尔和马刺队的伦纳德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自95-96赛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被加里-佩顿摘走后,NBA就很难有后卫球员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NBA后卫球员的防守能力一定不如内线或者锋线,像托尼-阿伦,艾弗里-布拉德利和帕特里克-贝弗利等后卫球员均有着十分出色的防守能力。

  

  加里-佩顿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有着“手套”的美誉,9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阵容的佩顿是一位攻守兼备的球星。1996年佩顿曾带领西雅图超音速队一路打进了NBA总决赛。除了出色的防守功底以外,佩顿的进攻能力也是不俗。出自1990年选秀大会的佩顿是那年的榜眼秀,这届新秀球员里还是出现不少的优质球星,那么这届新秀球员的得分爆发力又是如何?现回顾一下1990年的NBA新秀生涯最高分前五!

  

  德里克-科尔曼,42分。作为曾经隔扣过奥尼尔并对其摇手指的球员,德里克-科尔曼的名字在当时也是十分著名。这位90年的状元秀天赋颇高,出道就被誉为下一个巴克利或马龙。在篮网队打出全明星水准之后,科尔曼开始变得骄傲起来。训练偷懒,酗酒,场外麻烦不断的科尔曼很快被篮网队送走。离开了篮网队之后他便很快的泯然众人。巅峰赛季的科尔曼连续3年打出了场均20+10的一流大前锋数据,然而最终惹是生非的他却断送了自己的前程。90-91赛季,效力于篮网队的科尔曼帮助球队主场大胜掘金,他在这场比赛中23投14中交出了42分14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2次盖帽,球队最终以28分的优势大胜对手。

  

  加里-佩顿,44分。“手套”佩顿是1990年的NBA榜眼秀,17年生涯里效力过5支球队,但职业生涯巅峰期均在超音速度过。然而在超音速队成名的佩顿却因为种种原因难以拿到最终的NBA总冠军,2004年加盟湖人也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冠军梦。虽然04年夺冠失败,但执着的佩顿在06年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NBA总冠军。00-01赛季,超音速队客场加时不敌森林狼。佩顿全场30投18中交出了44分7篮板9助攻4抢断,森林狼队三人得分20+,加内特拿到了26分16篮9助攻2盖帽。

  

  塞德里克-塞巴洛斯,50分。塞巴洛斯的名字可能现在许多球迷并不熟悉,身体素质惊人的他曾是1992年的扣篮王,其11年的职业生涯辗转了5支NBA球队。说起来塞巴洛斯还是一位十分励志的球员,这位90年次轮总第48顺位的球员还是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94-95赛季,效力于湖人队的塞巴洛斯凭借场均21.7分8个篮板1.8次助攻1次抢断的表现入选了生涯唯一一次全明星阵容,也是在这个赛季湖人队主场击败森林狼队的一场比赛中,塞巴洛斯全场31投21中拿到了50分9篮板2助攻2盖帽的优异数据,森林狼队的莱德尔得到球队最高的35分另有4篮板3助攻。

  

  马罕默德-劳夫,51分。劳夫是1990年的NBA探花秀,被掘金队选中之后就展现出了不错的得分能力。劳夫9年的NBA生涯为掘金,国王和灰熊这三支球队打过球,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4.6分1.9个篮板3.5次助攻0.8次抢断。95-96赛季的劳夫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能够得到19.2分2.4个篮板6.8次助攻1.1次抢断,在离开掘金队之后个人状态便开始下滑。也是在95-96赛季,在掘金队客场击败爵士队的一场比赛中,1米85的劳夫全场27投17中拿到51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即便爵士队的犹他双煞合砍47分23篮板14助攻,爵士队依旧在主场输给了掘金。

  

  威利-伯顿,53分。1990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迈阿密热火队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了身高2米03的锋卫摇摆人威利伯顿。威利伯顿(34号)生涯并不长,仅有的8个赛季就为5支球队打过球。94-95赛季,威利伯顿场均能够交出15.3分3.1个篮板1.8次助攻,然而在这个赛季之后,威利伯顿便开始了流浪生涯并连年换队,98-99赛季为黄蜂队打了3场球之后便淡出联盟。在94-95赛季,效力于费城76人队的威利伯顿帮助球队主场击败他的老东家迈阿密热火队,这场比赛威利伯顿19投12中,罚球28中24得到了53分8篮板3助攻2盖帽,热火队的格伦莱斯得到球队最高的25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