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名人堂成员!哪些老将超巨状态严重下滑?韦德魔兽在列!

  随着年龄的增长,39岁的诺维茨基,35岁的韦德和31岁霍华德都已经身处职业生涯下滑期。这其中31岁的霍华德相比起诺维茨基和韦德两人看似是有些过早走在下坡路,但随着2012年离开魔术后,霍华德的整体表现相信球迷也是有目共睹。

  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作为未来名人堂成员的3人目前职业生涯会是怎样的状况:

  霍华德

  经历一个赛季后,霍华德的家乡球队老鹰毫不客气地将他那份3年7000万的合同甩到黄蜂。

  自从离开魔术后,霍华德相继经历为湖人和火箭的失望赛季,就算是为老鹰效力期间也并没有任何能接近巅峰的表现。如今老鹰已经彻底进入重建,霍华德成为牺牲品也是必然的情况。

  需要肯定的是,上赛季霍华德仍能有23.5%的篮板率,这也是联盟第4高的表现。但在防守端,场均1.2次封盖估计很难让管理层对魔兽满意,要知道4年前魔兽可是能轻松打出比这个多一倍的封盖数据。

  而在进攻端,无论是在火箭还是老鹰,魔兽那严重拖节奏的低位单打往往很难得到教练甚至是队友认可,上赛季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在第四节宁愿将魔兽按在板凳席就很难说明问题。

  好消息是,今年休赛期魔兽看似已经在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外线投射能力,再加上黄蜂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是与魔兽私交较好的教练,加盟黄蜂或许是魔兽扭转生涯下跌走势的机会。

  “我知道他该怎样打好比赛”克利福德在霍华德交易达成后说道,“我明白,我了解他,我知道他的比赛方式。只要营造适合他的打球环境,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他不能重新打出真正高水平比赛的说法。”

  韦德

  韦德肯定能和魔兽就“回家”这个问题上谈得来。虽说公牛彻底进入重建,外界也曝出韦德很可能将在新赛季被买断合同。

  如果买断合同协议达成一致,那么身处自由球员市场的韦德又还有多少价值?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上赛季韦德每百回合打出2.1的净评级并没有给到公牛帮助。

  当然,上赛季场均18.3分仍是可敬的数据,但这也是韦德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而场均3.8次助攻和43.4%的整体投命中率已经是职业生涯新低同时也已经连续第4个赛季下滑。

  诺维茨基

  NBA历史上很少有像诺维茨基一样在38岁后仍能保持如此出色的整体表现。这其中像贾巴尔,乔丹,卡尔马龙和雷吉米勒等名宿都能在这个年龄打出较为不错的表现,而上赛季的诺维茨基场均仍能为小牛贡献14.2分和6.5篮板的数据,但这已经是他新秀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

  诺维茨基已经是3万分俱乐部成员的第6名成员,就算目前也仍是进攻端最顶级威胁之一,要知道上赛季在接球就投次数上也仅是汤神能比诺维茨基(场均8次出手)有更好的表现。而在场均至少有5次接球就投出手的球员中,诺维茨基44.5%的整体投篮命中率能排在这些球员第6位。

  只要小牛继续让诺维茨基放在场上,他拉开空间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就仍是球队打乱对方防守体系的关键。但需要明确的是,39岁的诺维茨基在运动能力上已经很难跟上节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