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队史揭幕战得分纪录不属于四巨头 是失业的库里大哥

几个小时之后,NBA新赛季即将打响,卫冕冠军勇士将在甲骨文球馆迎战引进了克里斯-保罗的火箭,两支进攻火力强劲的球队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四巨头的表现值得期待,但是他们依然很难打破斯蒂芬-库里NBA领路人创造的勇士队史揭幕战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斯蒂芬-库里曾在2015-16赛季以30.1分的场均得分成为NBA得分王,至今已经在5场NBA正式比赛中打出50+的得分,他在NBA揭幕战中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40分。2015年10月27日勇士以111-95大胜鹈鹕的比赛中,库里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6次投篮命中14个,其中三分球12投5中,7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40分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成为1963年至今勇士队史上第四个在揭幕战中得分40+的球员。

尽管克莱-汤普森曾经单节得到37分打破NBA历史纪录,但是他在NBA揭幕战中的单场最高纪录是在2013年10月30日勇士主场以125-94狂胜湖人的比赛中得到的38分。

杜兰特在去年夏天加盟勇士之后就帮助勇士重新夺回了总冠军奖杯,他也用一座总决赛MVP宣告了自己的统治力,但是在上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中,杜兰特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7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的数据却无法阻止勇士被马刺以129-100狂胜的现实。

德拉蒙德-格林尽管是勇士的战术核心,但是他并不是进攻型的球员,他在迄今为止5年的NBA生涯里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也才37分而已。

里克-巴里是勇士队史上第一个在揭幕战中得分40+的球员。在1966年10月15日勇士客场以113-121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巴里命中了15个运动战进球,获得14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1个,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他的队友内特-瑟蒙德得到了24分21个篮板的数据,但是其他队友不够给力,在凯尔特人6人得分上双、比尔-拉塞尔打出8分24个篮板11次助攻的数据的情况下,勇士只得接受输球的命运。

勇士队史上第二个在揭幕战中得分40+的是“狂人”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在1997年10月31日勇士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中,斯普雷维尔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31次投篮命中18个,其中三分球7投4中,6次罚球命中5个,得到了45分3个篮板7次助攻,只可惜凯文-加内特带领森林狼四人得分20+,最终勇士以113-129不敌森林狼。

巴里、斯普雷维尔和库里都是NBA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其中很多人不太熟悉的斯普雷维尔在二年级就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但是勇士队史揭幕战得分纪录保持者却是这个夏天刚刚失业的库里大哥——蒙塔-埃利斯。

不满32周岁的蒙塔-埃利斯这个夏天被重建的步行者裁员,至今没有找到新东家,他12年NBA生涯除了一座进步最快球员奖杯外没有获得过任何个人荣誉,但是却是斯蒂芬-库里登陆NBA初期的球队老大。在2010年10月27日勇士主场以132-128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埃利斯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4次投篮命中了18个,12次罚球命中9个,得到了46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只有1次失误,创造了1963年至今勇士队史揭幕战单场最高纪录。

曾经,蒙塔-埃利斯和斯蒂芬-库里是勇士的黄金双枪,埃利斯是领袖,但是勇士放弃了埃利斯培养库里,才成就了如今勇士的辉煌和库里的NBA历史第一高薪,而作为牺牲品的埃利斯如今却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局面,确实令人唏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