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作家调侃国足出局,球迷回应:但我们是最早准备2022世界杯的

日前,中国国足超越韩国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榜上列亚洲第4名的消息,因为国足已经从2018年世界杯出局,而引发了舆论热议。在韩国媒体和网友纷纷为自己的国家队叫屈的时候,一名活跃于中国社交媒体的朝鲜作家也来发文暗讽国足,不过令人振奋的是,向来对国足各种不满的中国球迷对该作家的观点嗤之以鼻,罕见地力挺国足!

该朝鲜作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以“幽默、搞笑”闻名,尤其擅长对各种网络热议的话题进行“辣评”,这次“国足排名超韩国列亚洲第4”的消息也没逃过他的毒舌,他评论道:“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中国男足排名第57位,超越了南朝鲜和沙特,位列亚洲的第4位,真是可喜可贺。顺便说一下,在这个榜单的亚洲前六名里,只有一只球队已彻底无缘2018年世界杯。”

亚洲排名前6的国家队分别是:伊朗、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韩国、沙特,这其中除了澳大利亚还需要继续打附加赛之外,只有中国国足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确定无缘2018年世界杯。所以球迷们都看出了该作家的意图,就是嘲讽国足实力差“名不副实”!而之前总是把国足批判得“一无是处”的中国球迷,却在该作家的评论区里一反常态力挺国足,并称从中看到了国足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是最早准备2022年世界杯的!”

因为之前的战绩,中国国足的实力一直是网友们调侃的对象,但是中国球迷和网友们对国足的这种“自黑”,可以看做是对国足另类的一种爱护,因为爱之深才会责之切。假如国际足联的排名以“是否闯入世界杯”为评判标准的话,中国国足的确配不上亚洲第4的名次,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国足在12强赛特别是里皮接手后的进步,6场12强赛3胜2平1负的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特别是在里皮的鼓舞下,国足众将士气大振在长沙主场,由于大宝一记头槌1-0韩国,击碎国足“恐韩症”怪圈也让球迷们扬眉吐气了一把。现在的中国里皮就是“神一般的存在”,这不仅是对他那“化腐朽为神奇”足球哲学的肯定,也是对由他证明的中国国足“不是无可救药,而是未来很有希望”的一种喜悦!不服气?现在中国国足亚洲排名第4就是一个佐证!

亚洲前6名中只有排名第4的中国国足,无缘2018年世界杯又如何?我们是最早准备2022年世界杯的!和卡塔尔最后一战一结束,蔡振华第一时间找到里皮的教练团队,在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夸赞的同时,还督促里皮他们立刻展开新周期中国国足的人才选拔等工作。里皮从上任之初就强调他的工作重心是2019年亚洲杯,所以从世预赛小组出局后里皮立刻着手从年轻队员特别是U22国家队中,为国足未来补充新鲜血液选拔人才。

伊朗、韩国、日本等已出线的球队为了保证2018年世界杯的征战实力,势必要力求国家队成员的平稳,不敢大力提拔年轻球员,而以世预赛阶段的主力阵容为主。而里皮教练团队已经开始选拔中国国足年轻球员,为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打基础、备战。从这一点说,中国国足已经比其他5个国家提前了一步,再加上现在中国国足已经有了亚洲第4的实力,那属于中国国足的2022年世界杯还远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