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勇士两队四人居NBA前十 揭幕战巨头对决看保罗哈登威力

在本赛季NBA揭幕战中,勇士将会主场对阵火箭,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能看到休斯顿火箭的新的后场组合会是什么样子了。

在今年第一场季前赛火箭打雷霆的比赛中,保罗从菲尔顿手中抢下了一球,推进到前场交到哈登手里命中了一个无人防守的三分,这也是“灯泡”组合的第一次联手,这个赛季全联盟都对他们的组合很期待。

火箭队得到的保罗,是一个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在火箭得到保罗的交易中,火箭队付出了帕特里克-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萨姆-德克尔,蒙特利兹-哈雷尔,还有三个小人物和一个首轮选秀权的代价。32岁的保罗已经接近了职业生涯的尾期,但是来自ESPN的数据,他上赛季的正负值达到了7.92的,这在联盟中高居第二位,这说明他还在职业生涯巅峰。

保罗加盟火箭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在所有的这些交易的明星中,保罗无疑是最好的。放眼当今联盟,火箭是和勇士仅有两支拥有两名各大媒体排名前十的球员(勇士有杜兰特和库里,火箭有保罗和哈登)。火箭新赛季面临的就是保罗和哈登的球权分配问题,一对全新的组合想要融合到一起,肯定需要时间。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承认,这可能有点棘手。他说:“未来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但是由于球员们的意愿,我们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他们将如何“解决”,确切地说?根据我们对这两名球员的了解,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哈登和保罗到底谁来控球?

球迷最关注的就是两个优秀后卫是否能一起比赛,在保罗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没有和另外一名队友分享过球权,哈登自从去休斯敦后就没有这样的经历。德安东尼说,“现在问题是他们愿不愿意这样做,作为队友如果都想控球,那么你就有问题了。但是,他们都想和对方一起打球,他们都会适应和对方打球的。”

德安东尼是正确的,保罗和哈登是很好的无球队员,据NBA官方网站,在过去的三年里,哈登649投260中,命中率40%,保罗260投114中命中率为43.8%,哈登当年在雷霆时是和威少、杜兰特当队友,两个球员都可以打无球,他们联手没必要改变得太多。德安东尼阐明了火箭队将如何开展新的工作,他说:“我们要在2号位这一点上进行不同的实验,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

保罗指挥德安东尼的进攻?

哈登和保罗的组合并不是唯一使人们感到有问题的地方。另一个问题是保罗是否能在德安东尼的七秒或更少的进攻风格表现良好。保罗在场上以传球而出名,在他的观念里,当他看到或者是创造出来对面的防守有漏洞的时候,他就能够部署自己的武器,施展自己在场上的才华。

我们通常观察一支球队是通过它在球场上48分钟内的平均(表现)成绩来衡量它。但是这有可能是骗人的,虽然有一些球队,比如火箭队,擅长加速进攻,减缓防守速度。所以,他们运转球的速度会看起来慢一些。

另一个更好的方法是看进攻和防守的平均秒数,上一个赛季,火箭队是联盟中推进球速度第二快的球队(每次进攻推进时间13.6秒,仅次于金州勇士队的13.5秒)。他们在减缓进攻防守方面排名第十(14.9秒),相比之下,有保罗的快船队在进攻节奏上排第17,每次进攻需要花18秒的时间,有保罗他们的进攻节奏比较慢。

媒体问了德安东尼进攻会为了保罗而慢下来或者还是后卫会继续提速,他表示:“当我们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拥有了詹姆斯-哈登时,我们也有过同样的问题。你知道,很多人都说他不会控球不会推进球,他喜欢把球控制在自己手里去进行各种单打,但是去年我们的在节奏上推进的速度是是全联盟第二或第三。所以,你知道节奏可以产生多种不同的方式。我们将试着加快我们的速度。而且,保罗知道如何打好球。每个优秀的控球后卫都有自己的节奏,这也是他们如此伟大的原因。”

对于保罗推进慢的问题,德安东尼说:“我不会在场边坐着强迫球场上任何人做他不擅长的事情,但我们将看看我们是否能找到一些共同点。我们知道要打的快一点,这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完成,所以我不会觉着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里可以看到德安东尼的过人之处,这似乎是为了让保罗的脚步加快一点,但不是让他以一种不舒服的节奏打球。德安东尼阐述了他将如何工作,他说:“当你想的太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变得更慢了,因为他们必须考虑每一个决定;他们必须要努力打好每一重要的分钟,现在,因为他们(保罗和哈登)可以分享球,因为他们俩都可以推动球前进,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加快一点。”

还有一个投篮选择的问题,保罗是全联盟最好的投手之一,他在上赛季有着接近50%的真实命中率。在三场季前赛中,保罗平均每场有6.7个三分球和8.7个总进球机会。在说道去年火箭没有中距离跳投在自己的武器库的时候,德安东尼打趣一笑:“是的,我们可以那样投的,这对我来说是有道理的。我们把最糟糕的投篮放进自己的武器库。”

伟大的48分钟

根据参考,在NBA历史上在一个赛季的两个球员有25%的使用率,50%的助攻率和有效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只有火箭的保罗(三次)和哈登(2016-17赛季)。无论是得分还是传球的能力他们都是出色的。有两名球员能做到这一点,会使火箭队在队史上推进到独一无二的位置。“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愿意打无球,也能打好无球。”德安东尼说。

保罗和哈登是球队很优秀的传球手,保罗的队友在投篮时接他传球投篮命中率为56.5%,而接其他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只有53.8%。哈登的队友则是56.5%,在接其他人传球的时候,他们的命中率只有54.7%。上赛季,每场比赛哈登的场均助攻5.89次是扣篮或者上篮,根据nbaminer.com,这在NBA中最多。保罗的在此项数据中为3.9次助攻排名第五。哈登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为4.5次,位居第二(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保罗2.7次排第四位。

队友接到他们的传球也不全是三分投篮,根据nbaminer.com统计,去年哈登每场比赛有2.74助攻队友是扣篮为NBA之最,保罗1.82次排名第三。哈登的3.15次助攻是帮助队友上篮这排名第二,保罗2.08次排名第五。德安东尼说:“我们有一种行云流水的风格,很多球员会受益。我们在场上会给球员很多自由,并把他们放在某些位置上。然后他们就创造出一些东西,给我们回报。"

根据NBA.com统计,季前赛中,火箭队在三分命中率以及三分投篮方面排名首位,他们在真实命中率和进攻等级中排名第二。当然,这只是季前赛,并且休斯敦的一场季前赛比赛是对阵非NBA比赛,对方是上海大鲨鱼队。

10月18日揭幕战,历史上最独一无二的双后卫进攻可能会挑战勇士队这个赛季的阵容,大家期待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