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创纪录凸显唐斯一软肋 阻碍森林狼成真正强队

东部前八之外的黄蜂能够以118-02大胜西部第四的森林狼,创纪录的拿到25分20个篮板4个盖帽的德怀特-霍华德功不可没。早已沦为蓝领的霍华德之所以“吃回饺子”,与卡尔-安东尼-唐斯的防守软肋有着很大的关系,而这不是唐斯第一次让对手的中锋爆发,这也是阻碍森林狼成为真正强队的障碍。

德怀特-霍华德是沙克-奥尼尔之后NBA唯一一个可以用统治力来形容的中锋,但是那早已是过失式,他早已沦为蓝领,本赛季的他场均只能拿到14.6分12.9个篮板1.3个盖帽的数据,就连投篮命中率也下降到了个人近5个赛季的最低值。

但是在昨天黄蜂爆冷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霍华德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次投篮命中8个,就连罚球也有14投9中的表现,得到了25分20个篮板4个盖帽的数据,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创造了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拿到双二十的数据。

霍华德的爆发与唐斯的防守不给力有很大的关系。尽管刚刚当选周最佳的唐斯被誉为如今NBA最好的中锋,但是在昨天与“老迈”的霍华德的交锋中他全面落于下风,尽管他18分12个篮板的数据与他本赛季场均20.6分11.4个篮板的数据相比相差不大,但是他的表现不如霍华德是不争的事实,他在防守端对霍华德几乎毫无办法,让沦为蓝领的霍华德多次体会到扣篮的快感。

这不是唐斯本赛季第一次让对手的中锋爆发,在上一场森林狼在最后一节还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活塞翻盘的比赛中,唐斯在攻防两端不如“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是关键。德拉蒙德不仅在那场比赛中以超过5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20分16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2个盖帽的数据,完胜出场时间还多5分钟却只得到16分9个篮板的唐斯;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德拉蒙德几次迎着唐斯的篮下进攻得手是活塞逆转的关键。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13.5分15.3个篮板的德拉蒙德能够爆发,再一次检验出唐斯的防守不力。

没有人怀疑唐斯的能力和天赋,这个年仅22周岁的三年级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0.6分11.4个篮板1.4次助攻1.5个盖帽的数据,有丰富的进攻手段和不错的篮板球数据,至今没有缺阵任何NBA比赛,但是与他的数据不相符的是他的防守能力,多次成为对手的“取款机”,这也是阻碍森林狼真正崛起的重要原因。

如今的这支森林狼有足够的天赋,唐斯、维金斯和吉米-巴特勒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蒂格、克劳福德、吉布森等人也有不俗的实力,但是森林狼的表现依然低于预期,防守不力是根源,他们本赛季的场均失分高达107.6分,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是全联盟最高的48.5%。作为森林狼的核心球员(球员出场时最后一个出场),唐斯难辞其咎!希望凯文-加内特对他的特训能够快点出成效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