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停赛引出巴萨缺陷,西甲或成六强争霸局面

皮克在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吃到第5张黄牌

客场3-0大胜莱加内斯,让巴萨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再次迎来一波4连胜,目前加泰豪门已经以11胜1平的惊人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甚至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皇马有10分之多。不过坏消息的是,此役球队的防线支柱皮克吃到了本赛季联赛中的第5张黄牌,将会在下一轮联赛中遭遇停赛。由于另一名中卫马斯切拉诺在国家队比赛日的比赛中不幸受伤,阿根廷人将铁定缺席至少一个月内的所有比赛,巴尔韦德很可能会面临没有中卫可用的境地。

马斯切拉诺不幸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

翻看巴萨的阵容名单,能够出任中卫的人员只有4人,皮克和马斯切拉诺纷纷缺阵的情况下,巴尔韦德手上便只剩下了乌姆蒂蒂与维尔马伦。后者是足坛上有名的“玻璃人”,尽管目前处于可以出战的状态中,但考虑到这位比利时国脚已经有整整600天没有为巴萨作为首发在西甲联赛上出现过,能否快速进入高强度比赛状态将会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巴尔韦德会否选择维尔马伦

当然,如果巴尔韦德不选择信任这名长期病号的话也可以考虑变阵,但是这样做的风险与让维尔马伦上场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再加上西班牙每年的11月底至2月份是国王杯的比赛周期,与其他联赛的杯赛不同,国王杯需要分别进行主客场的两回合比赛。即使皮克与马斯切拉诺能够及时复出,三线作战的巴萨在后防线上的人员配备也肯定不足以应付如此密集的赛程。红蓝军团或许能够考虑在冬窗对后防线进行补强,不过以巴托梅乌的运营手段来看,买进即战力强劲的实力型球员可能性又有多达呢?

西甲也已成六强争霸局面

再考虑到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水平似乎再次上升了一个台阶,虽然巴萨目前领先直接竞争对手皇马已经达到了10分之多,但是与身后仅仅追赶的瓦伦西亚只有4分的差距。而皇马、马竞、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之间的分差也只不过是3分,万一巴萨在圣诞节前后有所闪失的话,这六支球队之间的分差将会进一步缩小,届时西甲将会变成与英超一样变成六强争霸的局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