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6中0轰出全场最高正负值!波特兰也有“吉诺比利”?

北京时间1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凭借后场双枪合砍45分和冯莱11分18篮板的出色表现。开拓者客场以100:91小胜灰熊。比赛之后,灰熊后劲不足,目前以7胜9负排名西部第8。而开拓者在2连胜之后上升到西部第4位。

开拓者客场战胜强敌灰熊。除了双枪和冯莱的出色发挥外,他们还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球队第2阵容领袖埃文·特纳。本场比赛特纳登场20分钟,6投0中一分未得,仅拿下6个篮板。在如此糟糕的表现下特纳的正负值居然达到全场最高的+16!感觉什么都没做的特纳在场竟然能帮助球队赢下16分之多,这不得不说是一件怪事。

熟悉开拓者的球迷都知道,埃文·特纳在球队中的作用绝对不是得分,而是像吉诺比利至于马刺一样,引领第2阵容的组织和防守。虽然身体素质一般,身高臂展并不出众,但特纳有着良好的防守态度和习惯。他永远都会把自己放在对方身前,张开自己的手臂用厚实的身体阻挡对手。他心静如水,你很少看到他赌博式的抢断,防守失位率极低。

本赛季,他的防守效率为96.2,排名联盟第14,这绝对是顶级防守侧翼的数据。开赛17场,特纳累计正负值为+55,排名联盟第51,这说明只要他在场,球队都是在赢球的。而在上赛季,特纳的累计正负值为联盟倒数第1,可以看出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特纳更加适应了波特兰的打法,而在阿伦·克拉比走后,他成功扛起了开拓者第2阵容的大旗。但他的缺点依然明显,三分命中率极其惨淡,而在本赛季,他擅长的中投也有所退步,篮下33次出手仅命中14次,42.4%的禁区命中率实在是不堪入目。而在三分线外,他命中率只有20.7%,在小球成风的今天,这样的投射表现显然不能帮助开拓者拉开空间,进行双枪最喜欢的突分打法。也正是如此,特纳在场上的位置相当鸡肋。

特纳在场,双枪势必进攻压力增大,但球队也需要他顶级的侧翼防守能力。其实特纳最适合的位置就是组织前锋,他有组织全队的天赋和实力,随着赛季更加深入,特纳会打出更好的表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