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格局骤变?西强东弱已成历史,绿军引领豪强全方位崛起

一直以来,西强东弱就是联盟的主旋律,即使是在乔丹统治联盟的时代,东部也只有公牛一支超级豪强,而西部则涌现出马刺、火箭、太阳以及爵士等多支顶级球队。进入新世纪以来,西强东弱的情况更加的明显,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异常激烈,而东部就显得后劲不足。从2000年到2017年,西部总共夺得12次总冠军,而东部在这个数字上是6。

媒体调侃东部全明星阵容

休赛期,东部多名球星西游,如保罗-乔治、安东尼、米尔萨普以及吉米-巴特勒等人,球星数量和质量本就不如西部的东部陷入球星断层的地步,球迷戏言东部凑不齐全明星阵容。就在球迷和媒体都认为本赛季西强东弱将会达到历史最大化时,联盟格局正在悄然的改变。

本以为詹姆斯在东部难寻敌手

截止11月21日,东部球队面对西部球队取得了58胜49负的战绩,76人,活塞,凯尔特人等球队的崛起这让西强东弱的“事实”不攻自破,而且,西部的快船队对阵东部球队0胜6负,灰熊队对阵东部球队0胜4负,这也是唯二的两支对阵东部球队未尝胜利的西部球队。当然了,东部的公牛队对阵西部球队的6场比赛中也没有获得胜利。

雷霆三巨头两个来自东部

进入本世纪以来,在18个赛季的东西部对决中,也就是东西部球队总胜场数的对比中,东部球队只在08-09赛季取得领先,其他17个赛季全都是西部胜出。而本赛季或许会成为继08-09赛季后首次实现东部球队胜出的赛季。本赛季西部垫底球队小牛只取得3胜15负的战绩,国王队以4胜13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2,倒数第3则是5胜11负的快船队。而东部倒数第一老鹰队战绩为3胜14负,公牛以3胜11负排名倒数第2,倒数第3的篮网达到了6胜10负。在各自分区垫底球队的战绩对比中,东部占有微弱的优势。

吉米巴特勒驰援西部

东部第8步行者队战绩为10胜8负,第9的雄鹿队也有8胜8负,而西部第8名灰熊队的战绩仅为7胜9负,第7名的鹈鹕队战绩为9胜8负。也就是说,在东部,鹈鹕队无法打进季后赛。顶尖球队的战绩对比中,西部榜首是13胜4负的火箭队,东部榜首则是16胜2负的凯尔特人队。全方面对比,东部球队都有微弱的优势。

这与赛季前预测的情况大不相同,不知道这样的联盟格局会不会一直稳定下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