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捧?韦德:詹姆斯让我不需要每场都拿20分我让他不需那么累

有惊无险,骑士在自己主场101比95拿下国王!13连胜让很多骑士球迷欣喜若狂,而骑士将帅在詹姆斯、韦德的带领下一边高冷表示不要太注重连胜数字,一边又互相吹捧彼此多牛逼。

骑士这场比赛上半场打得并不好,各种失误各种漏人,进攻效率也是奇差,半场结束的时候被国王57比48领先9分。但骑士球迷显得很淡定,他们已经习惯了骑士“先挖坑再填坑”的赢球模式:国王才领先9分,没意思。显示不出我们的逆转有多厉害。

果真到了下半场,骑士开始收紧闸口大棒砸了。国王的进攻势头一下子被控制下来,感觉骑士在攻防两端都提升一个档次。詹姆斯、格林、科沃尔等从主力到替补一个个发威,第四节刚上来科沃尔在三分线外连珠三重炮一下子82比79反超比分,直接打停对手。最后阶段双方打成95平的时候,詹姆斯主动跟泰伦卢表示打他这一点,连拿5分直接带走比赛。

老詹出战41分钟,18中12(三分8中5、罚球6中3)拿到32分11板9助3断2帽。差一个助攻就是三双,这个数据又被很多媒体心照不宣拿来讽刺威少:老詹,你知道你为什么拿不到MVP吗,就因为你最后时刻太自私,就想着自己个人得分,多学学其他MVP,你助攻队友得分不就三双到手了吗?即使他投不进那也是队友的问题,你非要扯到外面投3分很不理性嘛!

这场比赛骑士打得还是比较吃力的,但大家对这种胜利还是非常欣慰的,以前老说骑士只能打顺风球、球队没有靠谱放手,只能依靠詹姆斯个人发挥赢球、一到关键时刻全队都隐身或者詹姆斯甩锅等等,今天通通被证明都是不存在的。

骑士现在场上碰到逆境的时候不再像之前束手无策,从教练到球员应对更加从容,反倒是让对手心里有点七上八下,感觉自己的领先不够保障、患得患失。替补阵容在韦德的带领下也越来越好,不再是垃圾时间撑场面,双方局面相持的时候骑士第二阵容贡献毫不逊色首发阵容,攻防两端都打出上佳表现。詹姆斯赛后第一时间猛夸替补席:包括我在内首发阵容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替补席的兄弟上来就干趴对手,让比赛重新回到我们的节奏,这种事情在这波连胜已经多次出现,他们太棒了。

韦德则对此调侃:我等他这话已经很久了!当替补席上拥有杰夫、凯尔和我这些能够砍下20分的球员时,这个阵容就会非常特别……你不需要每晚都得20分,那家伙(勒布朗)在那里,当然我们也不会让他每晚都那么累……今晚,我在进攻端不在状态,我也不会强求,所以我更多地为队友们创造机会,例如让凯尔投篮,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都是为了赢球,技术统计并不重要。

骑士现在队内这种氛围让擅先生想到了勇士,当一群实力球员都不把个人数据当回事,一切围绕球队胜利展开的时候,他们所产生的能量反应是相当恐怖的。勇士的这种现象我们已经见识,而骑士现在也有了苗头,这或许是韦德来骑士的最大意义,不仅仅提升第二阵容的贡献,也让球员之间那种对团队篮球的认知达到了高度认同并且在实际比赛中大量运用。久而久之,这样的骑士最后如果和勇士相遇总决赛,那么双方的对决肯定是超出以往的精彩。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