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争世界大赛第十冠 世锦赛冠军却已离我们32年

以前中国女排在黄金一代没落以后,整整两个周期我们大多数人对于中国女排的期望就是能进前三就好,而今中国女排早已在四五年前就逐渐崛起了,并且现在我们也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和一流的教练员,对于明年的女排世锦赛我们一定是充满期待,可能大家嘴上不会把话说满,但是对于这个世锦赛冠军我们却早已期盼已久。

实际上中国女排虽然有9个世界冠军,但是却仅仅只有两个世锦赛的冠军,距今最近的一次在世锦赛上夺冠还是1986年老女排五连冠时候的事情。剩下还有四个世界杯冠军和三个奥运会冠军。

从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和人员配备来看,朱、袁、林是最稳定的(朱婷、袁心玥、林莉),也是队中世界顶尖级的选手,而张常宁和龚翔宇需要再突破,虽然两人实力强劲但是很显然中国女排边攻位置只有朱婷一个人稳定发挥肯定是不行的。

其次还有二传位置的丁霞,目前来看还没有谁能取代她,所以明年世锦赛她要好好保护自己,控制好伤病,当然也希望刁琳宇或者其他队员能够顶上来,和丁霞一起分担二传位置的压力。

其次就是袁心玥副攻搭档的问题,无疑颜妮是最合适的,虽然今年30有余,但是她却是最不可或缺的队员,也许明年高意还会有长进或者大姐徐云丽再出山,所以中国女排副攻线上问题不大。

除此以外,今年联赛我们也看到了小将李盈莹的强势表现,如果明年世界女排联赛(原世界女排大奖赛)可以突出重围的话,无疑这是对中国女排的又一大利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