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反应妙不可言,火箭神射的主场顽疾竟被保罗医好了?

作为一位顶级空间型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和火箭三分球大队可谓是绝配。不过这个擅长三分球的大个子又似乎和休斯顿命中相克,在客场生龙活虎的三分球,来到主场就不灵了。

上赛季,安德森的客场三分球表现是场均出手7.5次命中3.5个,命中率高达46.5%,可是回到主场之后,不仅出手数和命中数都有所下滑(分别为6.5个和2.2个),命中率也是狂跌到33.2%,甚至还不如联盟平均水准。

本赛季,这个问题依旧没能得到解决。安德森在丰田中心的投篮问题也成为了火迷心中的痛。在11月18日之前,安德森的客场三分球命中率是40.6%,而主场则只有惨淡的28.9%。

不过随着保罗的复出,安德森的麻烦突然就烟消云散了。在新队友的帮助下,安德森似乎找到了藏在丰田中心里的瞄准镜,将自己的主客场成绩重新拉回到了一条起跑线上。

自从保罗回归之后,安德森在过去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2.7分,在主场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惊人的52.2%,是帮助火箭队取得7连胜的重要力量。

本赛季,在保罗缺阵期间,安德森和戈登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当哈登休息的时候,戈登就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进攻发起者。如今,球队的控卫线上变成了目前联盟中最出色的组织大师保罗,他精准的传球总能帮助安德森完美的创造了进攻的机会。而安德森所需要做的,就只是利用他娴熟的技巧把球投进而已。与此同时,安德森超远的射程和超强的投篮调整能力,更是大大提高了保罗的助攻转化率。

在过去的三周的比赛中,安德森在接到保罗的传球后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73.8%,即便在未来这样奇幻的数据会有所下滑,但毫无疑问这对组合也将继续给他们的对手带来巨大的麻烦。

大量的挡拆外切已经给火箭队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在过去的7连胜里,火箭队的场均能够净胜对手21.5分,也绝非偶然。

保罗的存在帮助安德森更好的融入到了球队的进攻体系之中,也令他成为了保罗和哈登之外,球队之中第三稳的攻击点。如果今年火箭想要更进一步,挑战勇士队在西部的王权,那么安德森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X因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