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胜的火箭并没有那么强 相比勇士马刺他们还没有证明自己

火箭客场战胜爵士以后取得了八连胜,从火箭本赛季开赛以来的表现来看,不敢说他们有总冠军实力,但是可以竞争的,勇士想要过火箭这一关也不会很轻松,火箭一旦能够西决中打败勇士,他们的风格也是克骑士的,火箭这个赛季不是没有希望获得总冠军,其实从很多细节上他们照着勇士还差得很远。

火箭现在取得了八连胜,他们以19胜4负的成绩排名西部榜首,勇士五连胜后取得20胜6负,位居火箭之后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马刺现在落后火箭2.5场胜场,火箭本赛季场均得114.0分,失102.7分,场均胜赢对手11.3分。勇士队现在场均得117.8分,失106.4分,净胜分也是11.4分,他们是全联盟仅有两支净胜分在10分以上的球队。

马刺队的问题现在出现在进攻中,伦纳德直到出在还没有复出,安德森又受伤了,马刺缺少伦纳德后进攻中严重不足,他们本赛季场均仅得101.3分,这在西部排名第12位,仅比国王、灰熊、小牛三支球队好。他们现在只所以还在西部排名第三,靠得是全队的防守,马刺本赛季场均得97.3分,仅次于凯尔特人排名联盟第二,他们是西部失分最少的球队。

其实西部最有实力进总决赛的球队也就是勇士、火箭加马刺,如今的火箭风格有点模仿勇士,他们也拥有非常快速的进攻,不怕勇士的小个阵容,马刺这几年一直没有阻勇士,对火箭这种球队现在还不好说。虽然两队都处西南赛区,一个赛季少最要碰四次面,但现在他们还没交手过,火箭成色如何还要经过马刺防守的检验。今年的12月16日,双方才在常规赛中首次交手,届时伦纳德也会复出了,火箭能不能和勇士打西部决赛,要问过马刺才知道。

从现在来看表面数据上,火箭进攻稍差于勇士,他是他们的失分更少,两队净胜分一样,应该是旗鼓相当。在很多数据说双方还是有差距的,虽然火箭现在拥有保罗和哈登两大助攻高手,但是在转移球方面,火箭与勇士还是有差距的。勇士场均助攻30.9次高居联盟榜首,火箭场均助攻只有23.1次(以下数据都是打爵士前的数据)居联盟第10,这也说明勇士队比火箭更像一个整体,他们的进攻方式很多通过助攻来完成,火箭单打还是多。

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勇士场均40.1%居联盟首位,火箭只有36.5%居联盟15位,火箭三分球出手最多,达到场均44次,勇士只出手31.4次,但是火箭三分球还是不如现在的勇士稳定,火箭如果能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接近勇士,他们将会更可怕。勇士本赛季抢断8.8次,勇士本赛季场均盖帽8.4次比第二名马刺多了2.2次高居联盟榜首,火箭只有4.9次,两队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从以上数据不难反应出,火箭与勇士现在成绩差不多,但实际上细节上差得还很远,火箭想要进入总决赛,需要先过马刺这一关,对阵勇士还有很大的不足,现在火箭和勇士还是一个档次上的球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