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不妙!上港进正赛却身陷死亡之组,想夺亚冠得先小组出线

天津权健在主场依靠外援莫德斯特的梅开二度,以2-0轻取菲律宾球队谷神星,率先闯进亚冠小组赛,而晚些时候出战的另外一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也是身背不小的压力,因为一旦自己被爆冷淘汰出局,那么这套几十亿投入的豪华阵容就会再次受到外界的严重质疑。

好在,上海上港依靠于海的唯一进球,有惊无险地以1-0淘汰了泰国球队清莱联,携手天津权健一起晋级到亚冠小组赛,跟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再次组成中超BIG4组合。其实,相比较天津权健,外界对于上海上港的这场附加赛持超级乐观的看法,因为一方面之前两个赛季球队都是三球完胜泰国球队晋级,另一方面则是上海上港身价和实力都远胜对手泰国球队清莱联。

没想到的是,比赛90分钟下来,上海上港的发挥并没有达到预期。球队进攻大腿胡尔克全场都在蛮干,又在比赛遇到踢不顺的时候,开始单打独斗;本土前锋武磊又犯老毛病,错失单刀球和停球十米出界;顶替埃尔克森首发的吕文君,也是发挥平平,没有作为后就被提前换下。就连赛后央视名嘴贺炜都点评道上海上港没有表现出足够控制力,进攻犹如一盘散沙。

好在这是新赛季球队的首场比赛,上海上港接下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过,晋级到亚冠小组赛后,上海上港却身陷了一个死亡小组,想要出线其难度不小。小组最强劲的对手,是来自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球队川崎前锋,其攻击力是J联赛最强的,上赛季也在亚冠小组赛两战战平还拥有保利尼奥的广州恒大,虽然身价处于劣势,但战斗力却强大,尤其是控制力。

第二个不好惹的对手是韩国球队蔚山现代。虽然蔚山现代是以夺得韩国足总杯冠军的方式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但是6次参赛经历,可谓是作战经验丰富,而且韩国球队一般都不好对付。而第三个对手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在2016赛季上海上港有碰到过,主场获胜客场落败,再加上澳超球队身材高大,上海上港依旧是不容易取胜。

早在上赛季,上海上港对于征战亚冠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得冠军,结果在半决赛被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淘汰出局。而2018赛季,上海上港要卷土重来,再次冲击亚冠冠军,但小组赛已经让球队的出线难度增大,所以想要实现首夺亚冠的霸业,还得先从小组赛获得出线权再说,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