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60+创3新高难兴奋 德帅9人轮换累伤3人夺冠蒙阴影

北京时间1月31日,火箭主场迎战魔术,火箭队官方在赛前宣布保罗与阿里扎都会因为伤病缺席这场比赛,戈登与巴莫特将先发登场,缺少了两名先发球员的火箭实力必然大打折扣,不过魔术队的核心阿隆-戈登也因为伤病缺席比赛,两队核心都有伤病,论硬实力火箭仍力压魔术,火箭队的取胜之匙就看詹姆斯-哈登一人,而魔术要取胜必须全队奋起。可比赛刚刚打了10分钟,火箭队的先发分卫埃里克-戈登也受伤下场,火箭队的形势急转直下,哈登一人将全队扛起,最终哈登拿下60分11助攻10篮板4抢断1盖帽,得分刷新生涯新高,拿下生涯第九次50+,生涯首次60+三双,带队以114比107击败魔术。

保罗阿里扎缺阵

戈登伤退

本赛季火箭队一直都是9人轮换,就算全员健康,德安东尼还是使用9人轮换,9人轮换最大的弊病就是伤病隐患,果不其然全员健康仅3场比赛,阿里扎就遭遇腿筋受伤,归期未定,保罗右腹股沟肌肉疼痛(老伤)归期未定,本赛季只轮休了两场比赛的戈登也在与魔术鏖战10分钟后受伤下场前2中0,技术统计全为0,颗粒无收,火箭队是以三后场为进攻核心的球队,在缺少了保罗与戈登的情形下,哈登一人撑起全队进攻,可魔术队也多点开花。首节魔术打出30比27,领先火箭。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卡佩拉被比永博限制,8中3,6分8篮板1盖帽,命中率竟然没有过5成,哈登半场14中8,拿下24分7助攻5篮板2抢断,拼尽全力,但此役他三分手感全无,半场6中0,火箭队替补席除了九指神将拿下8分3篮板,塔克+内内才得到7分1篮板,火箭队打的十分艰难,缺少保罗、戈登、阿里扎的火箭攻防两端都有极大的下滑,而魔术队则抓住火箭队下滑的窘境打出不错的进攻,半场还领先火箭1分,富尼耶与奥古斯丁都8中4,两人合砍23分5助攻,谢尔文-麦克3中3,拿下9分3助攻。这场比赛鹿死谁手真的很难讲。

第三节,哈登单节18分,全队36分,哈登一人将全队扛起,在第三节结束时逆转魔术2分,全场球迷都在声嘶力竭的呐喊着MVP、MVP,哈登三节21中13,三分9中2,拿下42分9助攻8篮板3抢断1盖帽,全队除了安德森与杰拉德-格林得分上双能帮助哈登砍分,其余的球员无法在进攻端帮助哈登,魔术队三节打完全队已经6人得分上双,得分十分平均,虽然落后2分,但他们仍旧有击败火箭的可能性。

末节魔术跟火箭继续相持,在7分钟里打了一波15比13,将比分追平,两队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两队鏖战至此刻都不想输球,魔术全队已经有4人15+(西蒙斯、麦克、海佐尼亚、斯贝茨),火箭4人上双,就哈登一人15+,哈登已经拿下52+11+8,两队到了决战时刻,之后三分钟左右,两队只得到4分,不过哈登一次突破一记三分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到5分,比赛仅剩45秒,哈登杀死比赛。哈登全场30中19,三分14中5,拿下60分11助攻10篮板4抢断1盖帽!这场艰难的胜利并不足以让哈登高兴,因为目前有三名主力都被德帅的9人轮换累伤,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已经成为了主帅的战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