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辽宁战浙江盼复仇 八一队恐惨遭12连败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进行CBA常规赛第33轮余下的两场比赛,辽宁本钢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有望报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八一双鹿电池主场迎战青岛国信双星,恐遭对手主客场双杀。以下是对1月31日比赛的预测分析:

□ 辽宁本钢(24胜8负) vs 浙江稠州银行(19胜13负)

辽宁本钢与浙江稠州银行历史交锋47次,辽宁本钢战绩为39胜8负。

常规赛第32轮,辽宁本钢主场胜福建SBS,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哈德森外线手感不错,三分球10投6中,砍下31分,郭艾伦25分、9次助攻,巴斯17分、14个篮板。赛后,主帅郭士强表示说开局非常好,进入状态很快,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很高的强度,很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辽宁本钢对对手挡拆防守很好,但是防反击时,退守慢给了对方机会。

浙江稠州银行上轮客场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斯托克斯31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吴前22分,陆文博20分,张大宇17分,威姆斯16分、10次助攻。是役,浙江稠州银行主要是赢在了本土阵容实力更强。

辽宁本钢上半程曾在客场惜败于浙江稠州银行,虽然成功地限制了吴前,但整场比赛一直没有拉开比分,最后关键时刻哈德森不好的进攻选择葬送了胜利。本轮再战,从阵容上看,辽宁本钢本土阵容实力强劲,内外线都有国字号、准国字号选手,板凳也有厚度,内有韩德君镇守,外线郭艾伦、赵继伟突破投射、穿针引线,双外援哈德森和巴斯也都是高水平的外援,只是哈德森因年龄关系,这个赛季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外线投篮命中率非常不稳定。浙江稠州银行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除了双外援和吴前外,其他球员个人能力并不突出,浙江稠州银行内线没有体重,球风偏软,而外线身高不够,防守罩不住。本轮比赛,从两队的实力分析,辽宁本钢主场获胜的可能性非常大。

两队本赛季常规赛交锋记录:第14轮浙江稠州银行 95:92 辽宁本钢

□ 八一双鹿电池(3胜29负) vs 青岛国信双星(9胜23负)

八一双鹿电池与青岛国信双星历史交锋19次,八一双鹿电池战绩为5胜14负。

常规赛第32轮,八一双鹿电池主场负于山东高速,惨遭11连败。从比赛来看,八一双鹿电池内线空虚,难以抵挡莫泰尤纳斯、陶汉林的冲击,上半场就落后了18分之多,第三节靠全场紧逼,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无奈整体实力有差距,无法逆转。

青岛国信双星上轮主场负于新疆喀什古城,全队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45分、9个篮板,高尚20分,梅斯18分、11个篮板,苏伟12分。赛后,主帅巩晓彬总结说大家防守端呼应不够,对于篮板球的拼抢差,进攻端一旦外援状态不佳,本土球员把握性也相对较弱。双外援吉布森、梅斯合计的得分、篮板两项数据均强于亚当斯、利马,青岛国信双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本土阵容不及对手,从而导致进攻没有延续性。

青岛国信双星上半程曾在主场大胜八一双鹿电池,本轮再战,八一双鹿电池因内线伤病实力受到了削弱,青岛国信双星准备充分,能够破解对方的的全场紧逼的话,当能主客场双杀对手。

两队本赛季常规赛交锋记录:第14轮青岛国信双星 107:83 八一双鹿电池

(百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