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队友考辛斯沃尔双双伤退,乔治庄神代替——可是全明星还有两位校友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继三天前考辛斯确定无缘2018年全明星之后,又有一位球星不能在2月18日出现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了。1月30日,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华盛顿奇才球星约翰-沃尔将在美国时间明天接受膝盖手术,预计最少缺阵六周时间,铁定无缘2018年全明星赛。

这已经是这一届全明星正赛损失的第二位全明星球员了。1月27日,在鹈鹕主场115-113险胜火箭的比赛最后时刻,考辛斯在争抢进攻篮板时不幸受伤远赴客场,而在赛后传来消息,考神左脚跟腱断裂,赛季报销!

根据全明星的规则,一旦有球员因伤退出全明星的时候,会有主教练在联盟中挑选一位球员代替他,而这也被成为是“全明星外卡”。在历史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就在去年,由于乐福的受伤,安东尼临时顶替他出现在了全明星的赛场上。今年的全明星虽然是有詹姆斯和库里两位队长自己组团来战,但是东西部球员的总人数是相等的。也就是说,西部有人伤退,还要从西部来选人,东部有人伤退,也得从东部来选人。

就在考辛斯报销的消息确定之后,NBA总裁萧华宣布,西部球队雷霆的球员乔治将替代他进入本赛季全明星赛,他加入的是詹姆斯之队。而在沃尔无缘全明星之后,萧华已决定由活塞队球星安德烈-德拉蒙德顶替他。

说起考辛斯和沃尔这一对儿倒霉蛋儿,他们还真是有缘分——他们当年曾经在肯塔基大学当过一年的队友!

2009年,在阿拉巴马州长大,最初的梦想是进入NFL,却因为妈妈怕他受伤而改行篮球的考辛斯,准备上大学了。最初考辛斯和阿拉巴马大学(UAB)达成口头协议,由于主教练Mike Davis可能离职,所以考辛斯没有和学校签订意向协议。这样的事情是UAB不同意的,无奈之下考辛斯准备改投孟菲斯大学。但是孟菲斯大学教练约翰·卡利帕里出走肯塔基,考辛斯也跟随卡帅的步伐进入肯塔基大学。在这里,他见到了和他一起进入学校的另一位一年级新生——约翰·沃尔。沃尔出身贫苦,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坐了监狱,并且在他9岁的时候就离开这个世界。小时候的沃尔曾经一度是一个问题少年,但是将他把注意力集中到了篮球场上之后,超群的身体素质很快让他在13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球星。

考辛斯和沃尔在大学联手的时间不长,只有一个赛季。但是当你对于现今的NBA和NCAA足够了解,你一定会知道——凡是真正的天才,一定不会在大学待满四年的。那些真正有天赋的,一定会早早的提前进入NBA。而考辛斯和沃尔就是这样,他们只联手打了一年的大学比赛。

在09-10的NCAA赛季,沃尔场均得到16.6分6.5次助攻4.3个篮板,其中241次的总助攻次数创造了肯塔基大学的队史纪录。他当选东南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入选全美第一阵容。此外,沃尔还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约翰·伍登奖和鲍勃·库西奖、阿道夫全美最佳球员奖的得主,被雅虎和竞争者网站评为年度最佳、全美最佳新人。考辛斯则当选SEC分区最佳新人。小哥俩双双入选2009-10赛季NCAA的第一阵容,成为美国大学篮球联赛史上第9对入选赛季第一阵容的搭档。肯塔基大学在他们两位一年级生的率领下,取得了35胜3负的成绩,杀入锦标赛八强,但是不敌西弗吉尼亚大学出局。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这支肯塔基大学野猫队天赋确实出众。在2010年选秀中,球队共有五人进入首轮——沃尔当选状元,考辛斯第五位被选中,帕特里克-帕特森第14位,布莱索第18位,奥尔顿第29位!而击败他们的西弗吉尼亚大学队中,在那场比赛中砍下最高分的德肖恩-巴特勒在下一场比赛中就遭遇了前十字韧带撕裂,选秀直接掉到了二轮第12位。

这一次全明星赛上,虽然沃尔和考辛斯这一对肯塔基队友不能联手,但是却还有两位校友出战——浓眉哥戴维斯和唐斯!他们分别是12年和15年的状元!!

毫无疑问,这十年来肯塔基为NBA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们6年出了3个状元!在2010年贡献了五位首轮秀之后,2015年又一下子贡献了四位首轮秀——唐斯是状元,考利-斯坦恩第六,特雷-莱尔斯第12,德文-布克第1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