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敌变最强组合!全明星改革创千古佳话!詹皇会携他加盟湖人吗?

NBA用一场较真的全明星赛证明了一件事:勒布朗-詹姆斯联手凯文-杜兰特,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本届全明星的赛事改革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

虽然两队依旧联手打出了293分的高分,但这竟然已经是最近五年来全明星正赛的最低得分了。而从场面上看,双方球员更是从第一节就开始互相较劲儿,一直打到最后10秒才分出胜负。去年全明星正赛里那种“威少之外的所有人都在齐心协力帮助浓眉哥拿下MVP”的和谐场景更是丝毫不见踪影。

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精彩程度的提升,NBA官方也借由本次全明星周末赚足了眼球和钞票。而本次改革的设计者和推动团队,则无疑成了最大的赢家。

而就球星个体而言,最大的赢家是詹姆斯。全场砍下29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在球队追分的第二节和第四节分别单节轰下10分;最后两攻分别打进反超球和助攻威少将最终比分定格;率队拿下两位数的逆转;拿到职业生涯第三座全明星MVP……这些都是詹姆斯在这个夜晚能摆在台面上的成绩。

而将今夜的一切放在全明星赛制改革的背景下,詹姆斯最大的收获却并非上述的一切,而是一位队友——凯文-杜兰特。

在原有的全明星赛制下,詹姆斯和杜兰特或许仍会双双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但绝对没有机会并肩作战;而詹姆斯更不会有机会以队长的身份在跟库里的选人大战中拿下杜兰特。

库里在此前的采访中也表示:自己更希望勇士四巨头能在全明星赛中并肩作战。但他知道詹姆斯更有可能在“第一顺位”选中杜兰特。

虽然杜兰特已经成了詹姆斯的头号敌人,但英雄相惜的情结,还是让詹姆斯不出库里所料——詹姆斯拥有第一选择权,而在他眼中,杜兰特是最值得他用掉“状元签”的球星。

全场比赛,杜兰特没有太强的进攻欲望,但效率依旧不俗,13投7中砍下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其中19分,是詹姆斯队除了詹姆斯之外的最高得分。

而杜兰特跟詹姆斯合作的最经典一幕出现在比赛的最后10秒。当时库里队145-148落后3分,还大有机会扳平比分:在当今联盟场均三分命中数前十的球员中,有五人都在库里队,而最后一攻的球权也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库里手中。

最初接球时,库里本有机会出手,却离三分线太远。全场手感不佳的他没有出手,选择向右路运作。此时詹姆斯和杜兰特联手罩住了库里,让后者找不到一丝出手的空间。僵持到最后,库里只得“甩锅”给了底角的德罗赞,后者也没有出手空间,随手一抛,比赛结束。

虽然在最后几个回合的反击中没有直接得分,但杜兰特在最后一防时却展现出了他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大热门的水准——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封盖还保持在1.94次,高居联盟第四。而联盟前十四名中,只有他一人不是纯正的四号位或五号位球员。

甚至,在杜兰特和詹姆斯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中,杜兰特在库里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击败了詹姆斯——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并非进攻,而是一次对詹姆斯的封盖。

年满33岁却打出职业生涯巅峰数据的全能王,连续14年被评选为全明星首发的勒布朗-詹姆斯;

早在22岁就加冕得分王,自证为当世头号进攻杀器,并在职业生涯巅峰期开发出窒息防守的凯文-杜兰特。

虽然库里在近年来人气崛起,甚至成了詹姆斯之外的全明星队长——但自科比逐渐衰老之后,联盟第一人争夺战的主戏码,就一直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的对决。

而在观看了以此为主题的一系列总决赛和连续两年的圣诞大战之后,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联手,竟然带给了球迷更刺激的观赛体验。

这跟两人在美国国家队的联手也有所不同,毕竟因为规则差异,国际赛场更突出团队而非个人天赋(虽然梦之队依靠个人天赋就足以摧毁任何一支球队),而全明星赛的精髓,却是球星之间的碰撞。

一支球队拥有詹姆斯和杜兰特,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詹姆斯和杜兰特在2018年夏天都可以跳出合同,而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主办球队之一又拥有足够的天赋和薪金空间,或许……

好了好了,这些当然都是瞎YY。但今夜两人在NBA全明星的史册上书写了一段佳话,却是不可争议的事实。

更值得球迷畅想的,是这样的改革为何没有早日实现?在上一个时代,23VS24的史诗对话从来没有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演过,反倒是两人在全明星赛中斗过不少次;那在全明星赛中,两人若能联手,或许也会如今夜般精彩。

至少在娱乐至上的全明星周末里,詹姆斯和杜兰特这对时代宿敌之间,没有燃起一丝剑拔弩张的火气。比赛结束,詹姆斯兴奋地跟队友们一一相拥。面对杜兰特时——勒布朗队的队长和他最欣赏的球员,满脸都是英雄相惜的笑意……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南安北乱说个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