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速滑女王”未能完成卫冕泪洒赛场,网友:不哭,已是传说

连续两届夺得冬奥会金牌,有着韩国“速滑女王”之称的李相花,在500米速滑比赛中仅仅因为0.39秒,不敌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这名出生于89年的韩国老将泪洒当场,一方面是欣慰自己能够坚持完比赛并夺得亚军;另一方面则遗憾自己未能实现在家门口夺冠的梦想。在接受采访时这名参加过四届冬奥会的韩国老将表示,对于能否参加北京冬奥会,暂时还不确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希望能够再滑几年,自己舍不得离开这个陪伴了自己二十余年的滑雪运动。

7岁开始学习速滑,在短短的几年学习过程中,教练就发现这个小姑娘有着不错的天赋,于是很快她就成为队内的重点培养对象,并且在14岁就开始参加国际性的比赛,虽然并未获得国际性的大奖,但是这个小姑娘在赛场上表现出的速度和平衡性都让她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06年,这个17岁的少年,不仅创造了女子速度滑冰500米的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在都灵冬奥会上,她参加了500米的比赛并且获得了第5名。

随后李相花在赛场上表现的越来越好,并在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她击败众多种子选手勇夺金牌,为韩国夺得历史上第一个女子速度滑冰奥运会冠军,同时她也是韩国参加冬奥会的64年来首位在该项目夺冠的选手。站在领奖台上,这名还有些青涩的姑娘,有些无所适从,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这名韩国姑娘依旧有些羞涩。

又一个四年后,在索契冬奥会上,李相花在饱受伤病困扰之后,依旧战胜伤病,站在了这届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此时的李相花已经从当初的小姑娘成长为了一名老选手,在比赛中他沉着冷静,最终成为亚洲第一位成功卫冕该比赛项目的的选手。作为两届冬奥会的冠军,李相花在平昌冬奥会开始前的几个月里,就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再度卫冕,虽然在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上,李相花三次都屈居亚军,无法战胜日本小将小平奈绪,但这次主场作战的她,依旧满怀信心。

不过竞技运动就是这样,不到比赛结束谁都无法预料比赛结果,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是最终李相花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以0.39秒的差距,不敌最强竞争者小平奈绪仅仅只获得亚军,同时自己保持的纪录也被对手打破。赛后李相花虽然感到遗憾,但是很快就释怀,在接受采访时,她对小平奈绪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称二人本来就是好朋友,同时也对大家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称有这么多人支持,无论什么成绩都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

赛后,韩国网友对这位“速滑女王”未能实现三连冠表示了遗憾,称李相花有夺冠实力的,可惜的是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相花不哭,不管结果如何,都会一直支持李相花继续滑下去,即便有一天她决定退役,大家也都会真心的祝福她。而对于李相花之前表示,“希望成为传说,让人们想起韩国速滑短距离项目也有过优秀的选手。”网友也纷纷表示,李相花已经无需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她已经为国家赢得了许多至上的荣誉,她已经是韩国速滑项目的传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