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靠防守取胜的全明星 一个时隔十年再夺MVP的人

今天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全明星正赛,也是全明星改制以来的第一次正赛。不同于前两年全明星低迷的求胜欲,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竞争激烈的顶级天赋之战,更是一场罕见的依靠防守取得最终胜利的全明星赛。

整场比赛詹姆斯队都是处于落后追平落后追平或略微反超队循环态势,当然也由此可见比赛的竞争与焦灼。大帝一上场就打下2+1,一展自己要肆虐内线的决心,然而詹姆斯队的杜兰特可不是绣花枕头,之后的一个封盖,把油漆区罩在了翼下。防守端的两队真是求胜欲十足,这边的杜兰特对上同为一家人的库里都是真枪实弹防守,勒布朗更是为了防恩比德齐齐摔跤,那边的库里队更是不遑多让,严密防守造成本就默契度不高的对手频频失误球权交替。

但整场比赛下来,抢断数并不高,这也恰恰显示了这场比赛是实打实地防守而不是依靠侥幸抢断炫技的。第二节詹姆斯再次站了出来,连续得分,威少与大帝更是针锋相对竭尽所能,库里更是在大帝的牵制下命中三分。另外泡椒也再次在斯台普斯球场彰显了自己的实力,和汤普森对飙三分,还有利用对手失误迅速反攻暴扣。

半场回来进攻依旧华丽比分持续胶着,短兵相接节奏变慢。詹姆斯和浓眉的空接,利拉德的不讲理三分,比尔的柔滑手感,庄神的罗刹模样让詹姆斯队以略微优势进入末节。起初詹姆斯队手感冰冷被再次反超,可是当整支队伍串联得当多点开花,紧紧依靠大帝的爆发库里队逐渐不支,还剩最后一分半,詹姆斯队绝地逢生。

防守愈烈,失误愈多,德罗赞的传球失误给了詹姆斯队再次反攻的机会,最后十秒,在勒布朗与阿杜的包夹下,库里受到了季后赛般的防守,丝毫没有出手机会,连传球都无比艰难,尽管最后德罗赞接到库里传球,也没能挽回比赛。

本场比赛的封盖也算是天赋的交流,威少盖字母歌,恩比德又盖威少,哪怕只是一场无关球队成绩的全明星赛,都贡献了这样让人振奋的身体对抗。库里队的前场篮板更是实力碾压詹姆斯队,而詹姆斯队则更加妥善地利用配合取得了胜利,助攻数明显多于库里队。美中不足的是,缺少有想象力的传球,除了詹姆斯的击地空接和两队的几次空中接力外,大多数都很平淡,并且失误多,这也和球员们缺少一定默契有关。

在赛季前期打得很郁闷的詹姆斯在今天的场上也是再展英雄本色,空接暴扣,击地妙传,刷狂三分,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33岁的球员的表现。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阻止球队抑或是防守端,詹姆斯都展现了他毋庸置疑的MVP的能力。

这已经是他第14次参加全明星了,还是他第三次拿下MVP奖杯。时隔十年再次获得这个奖杯,他还以出色的表现刷新了他在全明星史上留下的记录。个人总得分达343,出手数达266命中141,三分出手98命中达到35。更在累计篮板数助攻数抢断上都超越了许多名宿,总抢断已经达到历史第九。

一场全明星,让我们除了比赛更看到了兄弟情。考辛斯因伤缺席全明星赛场,出现在镜头前仍是一脸惆怅,浓眉哥上半场竟然惊人地穿着兄弟的球服,为兄弟而战。

颇有种"此情可待成追忆"等感觉的是曾经的雷霆三少,如今各自身为球队核心能一同成为全明星首发。看到威少传球杜兰特,杜兰特与威少配合,杜兰特威少齐齐封盖哈登,曾经的三弟不小心撞到了大哥……一幕幕,让人唏嘘不已。同时还有欧文詹姆斯多次连线空接,配合默契。

除了怀念曾经,还有那些细微的恩怨纠葛。恩比德与威少的针锋相对,德拉季奇与罗瑞恩怨情仇,都让这场比赛更富看点。还有未来新星冉冉升起的态势,大帝细腻的技术,字母哥惊人的天赋展现……无一不让比赛更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