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队险胜库里队,詹姆斯当选MVP

2月19日,是美国时间全明星正赛开始的日子,由詹姆斯队对阵库里队。今年的全明星赛一改往年球迷选票形式,而是由两队的队长挑选球员,詹姆斯队由詹姆斯,杜兰特,威少,欧文,乔治带领,库里队则由库里,哈登,字母哥,唐斯,恩比德带领。

比赛开始,恩比德首先打成了2+1拿下全场的第一分,詹姆斯不甘示弱,虽是小前锋,可打的确是控球后卫的位置,接连的妙传助飞队友。双方的首发打得难解难分,很快教练就派上了替补球员。唐斯和德拉蒙德两大内线杀器互相对飙,庄神表现神勇,出手全部命中,唐斯也不遑多让。第一节战罢,凭借着极强的外线火力,库里队42-31领先詹姆斯队。次节回来,字母哥开始发飙,进攻端如入无人之境,进一步拉开了分差。詹姆斯再一次挺身而出,先是接沃克的空接暴扣,而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扳平比分。其后威少和恩比德上演对轰,两个身高悬殊的巨星各自使出杀手锏有来有往。本节后半段,克莱和库里终于爆发,两人不断命中远投再一次拉大了比分。末段时候,乔治手感回暖,连进两记三分,外加一记抢断暴扣,半场结束詹姆斯队56-58落后两分。易边再战,詹姆斯与戴维斯多次上演空中暴扣,库里队的利拉德则多次命中高难度三分还以颜色,帮助球队保持着领先。中段,比尔的手感彻底爆发,接连命中三分,内线的庄神也大开杀戒,詹姆斯队实现了反超。可是在末段,詹姆斯队集体哑火,库里队多点开花,趁机赶超比分,三节过后,詹姆斯队109-107库里队。最后一节,库里队执行了跑轰战术,库里队再一次反超比分,并且分差被逐渐拉大。还剩下半节时间,欧文站了出来,他先是突破吸引防守,回头望月传给等待多时的乔治,三分命中,而后再一次突破成功。库里队只能靠着恩比德强凿内线维持局势。随后詹姆斯面对恩比德的防守后撤步三分命中扳平比分。关键时刻乔治单打不中,不过德罗赞却出现失误,威少快攻上篮得手,詹姆斯队领先3分。最后十秒,詹姆斯队的强硬防守领库里队找不到出手机会,最后詹姆斯队148-145战胜库里队。詹姆斯拿下19分10篮板8助攻,杜兰特拿下19分6篮板5助攻,威少拿下11分8篮板8助攻。库里拿下11分6篮板5助攻,哈登拿下12分7篮板8助攻,恩比德拿下19分8篮板。

詹姆斯全场出战31分钟17投12中拿下29分别10篮板8助攻1抢断,其中篮板和得分都是全场最高,毫无悬念地当选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这已经是詹姆斯生涯第三次获得这个殊荣了。

以往的全明星赛,是娱乐多于竞技,各位球星都是抱着玩耍的心态参加正赛的,毕竟这是一个回馈球迷的盛宴,所以全明星的比赛都是进攻大于防守,通常都能轰出130+的比分,还能在赛场上肆意扣篮,做出各种炫酷的动作,大名鼎鼎的自抛自扣就是麦迪首先在全明星赛上做出来的。但是,这一届的全明星赛,不一样了。从全场比赛来看,大家都十分专注,少了以前的随意,多了一份认真。而且,NBA官方已经说了,赢的那一方,将会以他们的名义给贫困的孩子给予资助,对于这样的善事,各位NBA大佬想必还是很乐意的。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还可以看作是詹姆斯和库里的又一场对决。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詹姆斯已经输给库里两次了,仅有的一次胜利,还是在勇士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可以说,詹姆斯对阵库里是落于下风的。且本届的全明星,两队的队长分别是詹姆斯和库里,各自的队员还是自己选的,这是一场无形的争斗。不仅如此,这还是传统篮球和新时代篮球的绝对。

如果关注到库里和詹姆斯的选人便可发现,詹姆斯选得球星都是偏重内线打法,大个子居多,而库里选择的队友则是外线球员居多。詹姆斯队中有阿德,戴维斯,庄神,还有因伤确诊的考辛斯,这几个无疑是联盟仅存的几位传统内线大个子。再看看库里队的成员,哈登,克莱,追梦格林,利拉德,洛瑞全都是外线的好手,就连内线球员霍福德,唐斯,恩比德等都是有三分能力的。更何况库里队的教练是德安东尼,著名的炮轰战术大师,詹姆斯队的教练是凯西,传统学派教练。

随着勇士的崛起和詹姆斯的老去,詹姆斯那联盟第一人的位置已经不牢固了。两年前库里就被称为了联盟第一人,但詹姆斯1-3逆转总决赛为自己正名,上年杜兰特夺得MVP后,他和詹姆斯又开始竞争第一人。而且这个赛季骑士可谓是风雨飘摇,欧文走了,换来的小托马斯又被交易走。底薪来投的韦德打得好好的无端端被交易走,罗斯花费了一段时间思考职业生涯,且早已不复当年,JR和香波特迷之低迷,TT汤普森被卡戴珊迷成4+4,幸亏乐福还有一点战斗力,不然凭借这样的阵容,詹姆斯也无能为力。如今骑士在东部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了,猛龙和绿军在东部有绝对的优势,而排名第四的华盛顿奇才距离骑士只有1.5个胜场差,可谓是前面追不上,后面的要赶上来!交易截止期前骑士将有用的球员都交易走了,如今的骑士,对不上超级强队的称号。反观西部的和火箭愈战愈勇,骑士有什么能力去击败他们?詹姆斯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自己的信心,这样才能在剩下的比赛当中找回气势,而全明星正赛正是最好的舞台。33岁的詹姆斯,在巅峰的尾巴能再一次夺得AMVP,无疑是一剂强心剂,预示着他还是全明星中最强的一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