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最强阵容出战亚冠!卡纳瓦罗还得靠38岁老将撑起中场

北京时间3月14日,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迎来一场焦点战,是由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韩国球队济州联。三轮过后,广州恒大以5分高居小组第一,济州联队以3分排名垫底,而武里南联和大阪樱花都以4分(净胜球)分居小组第二和第三。所以,仅仅领先1分,还无法让广州恒大有丝毫放松,本轮只有客胜济州联队,才能增加小组出线的希望。

在出战这场亚冠比赛之前,广州恒大也是迎来了几大利好消息。第一是最近球队在四场比赛里,不仅攻击力连续爆发,4场打进18球,而且防守端也是越来越稳固,从中超首轮对广州富力丢5球,到亚冠主场对济州联队丢2球,再到中超第二轮对阵长春亚泰丢0球。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至少在主帅卡纳瓦罗看来,就是可以满意的结果。

第二是上周主场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连扳5球,实现对济州联队的大逆转。广州恒大这样的冠军实力,肯定会让济州联队上下有所忌惮,何况现在广州恒大的攻击力是根本限制不了,高拉特和阿兰两大巴西外援都在瞄准火力,郜林、于汉超和张文钊等中国球员也准备好支援球队锋线。

第三是卡纳瓦罗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这场亚冠的客场之旅。为了踢好客战济州联队的比赛,卡纳瓦罗在上周末中超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时,让38岁的队长郑智轮休,阿兰和于汉超两大主力坐在替补席。门将还是曾诚,后卫线是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和李学鹏,后腰搭档仍是郑智和古德利的组合,前场四人组是阿兰、郜林、高拉特和于汉超。

广州恒大这套现有的最强阵容中,38岁的郑智,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可以说,上周主场5-3逆袭济州联队的比赛,郑智的发挥功不可没,不仅激活了高拉特和古德利两大外援,而且还在防守端给予济州联队很大的限制。

有郑智在场上,广州恒大的节奏可以随时调整,不会慌乱出错,所以这就是郑智所谓的精神领袖作用,至少现在是无人可替代郑智在广州恒大的位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