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近6战4负跌至东部第四 创两项最差纪录更令人担心

骑士在客场以113-127不敌湖人之后,在最近6场比赛中输了4场,战绩排名已经跌至东部第四;不过,骑士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两项最差纪录更加令人担心,很可能让勒布朗-詹姆斯连续7年打进总决赛的纪录作古成为现实。

骑士之所以能够终结对湖人的七连胜,朱利叶斯-兰德尔打爆詹姆斯、比肩蒂姆-邓肯是重要原因。兰德尔在这场比赛里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8次投篮命中了14个,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0次罚球机会且命中了8个,得到了36分14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2个盖帽的全面数据,让只得到24分10个篮板7次助攻1次1的1个盖帽的詹姆斯相形见绌,成为2003年3月5日面对太阳18投14中、得到35分21个篮板8次助攻的邓肯之后NBA历史上第一位以超过75%的投篮命中率得到35+得分14+篮板7+助攻的球员。

在兰德尔爆发的背后,骑士在进攻效率上被湖人全面压制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骑士在投篮命中率上以46.6%-50.0%落后于湖人,82.6%的罚球命中率也不如湖人的90.0%,尽管骑士在三分球命中率上以38.7%-38.2%略微领先于湖人,但是骑士比湖人还少命中1个三分球(12-13)。要知道,骑士本赛季能够以36.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全联盟第三多的11.9个三分球,而湖人本赛季至今只能以全联盟第二低的34.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9.9个三分球而已。

在不敌湖人之后,近6战4负的骑士已经滑落到东部第四的位置,被步行者超越,在常规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情况下确实令人担心,但是NBA历史上并不缺少以下克上而夺冠的案例,很多人不会忘记1994-95赛季的火箭在常规赛战绩仅为西部第六的47胜35负的情况下最终卫冕成功,其中在季后赛上先后淘汰了两支60胜以上的球队。但是,NBA历史上一些逆袭夺冠的球队,大多数都是以强大的内线作为支撑的,而这是这支骑士的软肋,特别是骑士在对湖人的这场比赛中创造了两项最差纪录令人担心。

骑士在不敌湖人的这场比赛中只抢到37个篮板却让湖人抢到了51个,其中在前场篮板上也以7-14落后于湖人。这已经是骑士连续3场比赛输给对手不少于12个篮板球,创造了本赛季NBA这项数据的最长纪录,追平了骑士队史最长纪录;这也是骑士连续3场比赛前场篮板不超过8个却让对手的前场篮板不少于13个,追平了本赛季NBA最长纪录,创造了骑士队史这项数据的最长新纪录!

本赛季的骑士,本来就只能场均抢下全联盟倒数第7多的42.0个篮板、场均前场篮板更是只有全联盟倒数第三的8.4个,却要让对手场均抢到全联盟第8多的44.3个篮板,其中10.2个前场篮板也是全联盟第8;如今凯文-勒夫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伤停让骑士的内线护框形势更加严峻貌似可以理解,但是这也体现了如今的骑士斗志和场上的拼劲不足,这样的骑士是不具备逆袭的条件的。这样的骑士,对于詹姆斯而言是严峻的考验,这个夏天到底该怎么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