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难获认可,亚冠难超恒大,上港这位“颠覆旧秩序”的挑战者不好当

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比赛中,毫无疑问,最大的焦点就是上海德比。这场甚至吸引了英国天空体育直播的比赛显然没有让球迷失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客场作战的上港以两粒精彩的进球,2比0战胜上海申花,报了上赛季足协杯失利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以两连胜继续力压各路豪门占据中超榜首。并且本赛季亚冠、中超5场比赛4胜1平保持不败。

相比于申花,上港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更高的技战术水准,配合也更加流畅。上个赛季上港一直被人诟病的一点,就在于大牌球星很多,但没办法捏合成整体,但本赛季看到现在,情况明显有了较好的提升。在保持原有大牌球星的即战力情况下,再使球员们能形成一股整体力量,上港这赛季的实力不容小觑。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球队整体实力上,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的确不在一个层面,但这个并不影响上海(申花)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对于上港来说,赢得比赛可能要更轻松,但如何才能赢得球迷的心与尊重?武磊口中的“上海滩”老大,俨然已经成为了全国球迷的茶余饭后的笑柄。老大,是打出来的,更是别人认可出来的。

上港,作为挑战者,在上海来说,他挑战申花的城市代表地位;在全国来说,他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挑战者不是那么好当的,要真正成为合格的挑战者,并不是在赛场上击败对方一两次就大功告成。申花,好比上海球迷的初恋,这份情谊,有爱也有狠,爱恨交织更让申花与上海这座城市关系更加密切。

而恒大崛起的这几年,正是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代,恒大用其方式,对国内成绩的垄断,以及在亚洲领域的成绩,挑起了中国足球的脊梁。不管是对内(申花),还是对外(恒大),上港这位挑战者,不好当。

“广积粮,缓称王”,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被历史证明过的真理。上港可以做到广积粮,但视乎还是没明白为什么要“缓称王”。上港的实力虽然强大,但并没有做到可以席卷中超乃至亚洲的水平,但球迷与球员,总是把“拿冠军”,已然当成了已经完成的任务。目中无人的姿态,其他人该做什么反应?上港是土豪,但依然不是贵族。

“斯卡双闷”、“傅欢而散”、“文君之路”、“斤斤计较”、“上港择苏”、“浩克挥拳”,好吧,我们也“感谢”上港,承包了上个赛季大部分的中超流量,这些看似戏谑的词语,所显示的就是上港这支球队的不成熟,甚至是球队性格上的小气。如此球队,踢的再好,又如何才能服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