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北京首钢女篮大胜山西总决赛2-0拿到赛点

北京时间3月12日北京首钢赛区电,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二场战罢,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女篮82:55大胜山西竹叶青女篮,在总决赛五场三胜的比赛中取得2比0的领先,距离总冠军还差一场胜利。双方第三场的较量将于本周三3月14日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

数据方面,北京首钢女篮五人得分上双,高颂17分5篮板、史秀峰17分3篮板、邵婷和福尔斯分别贡献15分,杨半伴12分,老将周宏华贡献7次助攻。山西竹叶青女篮琼克尔20分15篮板,武桐桐10分。

双方首发:

北京首钢:周宏华邵婷史秀峰高颂福尔斯

山西竹叶青:于东武桐桐于琦吴迪琼克尔

首节比赛开始,山西女篮跳得球权,双方进攻节奏都比较快,邵婷外线命中三分,山西队首发出场的吴迪突破打进两分。双方交替得分,山西队在进攻端打的更有侵略性,但北京队防守端篮板保护质量很高。邵婷连得6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反超,山西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山西队连续进攻被抢断,进攻端持续哑火,北京队借此机会将分差拉开。第一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19:11暂时领先。

北京队福尔斯篮下与山西队琼克尔对位

第二节比赛开始,北京队依旧保持高强度的防守,史秀峰外线三分命中,22:1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山西队连续投篮不中,北京队史秀峰连得6分,打停山西。尽管山西队在防守端连续给北京队制造麻烦,但北京队的队员们总能找到得分的机会,杨半伴外线三分命中,外援福尔斯篮下打成2+1,继续帮助北京队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37:21北京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北京队齐思特外线远投三分命中,山西队改为联防,很好地限制住了福尔斯的发挥,进攻端也有意造成福尔斯的犯规。第三节进行到一半,邵婷和福尔斯两人各领到四次犯规。北京队虽受到犯规影响,但防守强度不减。史秀峰突破低手上篮2分命中,张帆摘下防守篮板快速推进,福尔斯快下上篮打成2+1。山西队依靠于琦外线命中远投,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56:38北京队暂时领先。

北京队邵婷突破山西队双人包夹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老将张帆顶替4次犯规的福尔斯上场,山西队外援琼克尔抓住时机,加强对内线的进攻。高颂弧顶命中三分,连续跳投两分命中,连得6分,迫使山西女篮请求暂停。山西队外援琼克尔提前被换下,北京队借此机会攻击内线,高颂篮下连续得分。杨半伴、史秀峰都命中压哨三分,82:55锁定胜局,北京队在主场再下一城,总决赛2-0领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