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主场的山西女篮能否系列赛扳平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二场,山西竹叶青女篮将远赴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女篮,丢掉主场的山西女篮能否在客场扳平比分,16点00分请锁定央视体育频道。

上场回顾:总决赛第一场,山西女篮坐镇主场,在鏖战一整场后,遗憾落败。回顾本场比赛,

缺兵少将的山西女篮依靠外线进攻打出不错开局,两队比分持续焦灼至最后时刻,北京女篮凭借经验最终在客场全身而退。

关键球员:福尔斯上一场拿下23分15篮板3抢断,进攻端8次被侵,防守端一手遮天,无论攻防两端,她都是北京最依仗的那个点,下场比赛必须要做好对福尔斯的限制,如无法限制福尔斯,比赛将变得非常困难;邵婷是北京外线个人能力最强的一个点,上一场她依靠对内线的冲击拿下17分,掐死邵婷就意味着掐死北京进攻的组织者,她左手终结进攻的特点是山西下场比赛需要注意的;老将张帆就像一个X因素,昨晚她拿下12分4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在高颂状态不好时,给予北京更多进攻火力,下场比赛控制张帆的发挥同样关键。

取胜之道:篮板球对于控制比赛而言非常重要,上一场山西输掉4个篮板,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每一点小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因此下场比赛还是要尽力保护好篮板;上场比赛两队失误都偏多,但山西18:16的失误数显然更糟糕,想要在总决赛赢球,首先要避免自己少犯错误;琼斯打满全场,防守端做了一切她能做到的,进攻端很多外线出手遗憾没能命中,下场比赛需要有队友的支持,让琼斯获得更多舒服的方式终结进攻;上场比赛北京女篮进攻并不流畅,全队只有8次助攻,但连续冲击内线,获得在罚球线上得分的机会是她们经验的体现,下场比赛山西女篮可增加内线高度保护篮筐;考虑到吴迪伤停、马雪雅状态平平,面对北京实力均衡的8人轮换时,在下半场渐露疲态的情况,增加内线轮转也可为琼斯、于东获得宝贵的休息时间,其次外线角色球员要继续自己上一场的出色表现,为武桐桐在攻防两端分担压力。

比赛看点:山西女篮本赛季与卫冕冠军的三次交手均遗憾落败,下场比赛希望姑娘们可以放下包袱,有更好的表现,能否在客场取胜延续四冠梦想,山西球迷翘首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