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评测|重马赛道规划贴心 赛场氛围不够“辣”

上周日作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锦标赛事的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落下帷幕。众多头衔集于一身的重马给跑友一种怎样的体验呢?针对本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狐友跑邀请了四位跑者做出了他们自己的点评。

这四位跑友分别是来自重庆的老卢(跑龄3年),来自北京的物理治疗师勤道行(跑龄5年),来自北京的某跑团团长pipa烽(跑龄4年)和来自北京某个跑团的团员OUT Man(跑龄2年)

评测员:老卢

评测员:勤道行

评测员:pipa烽

评测员:OUT Man

重马报名:出签早,报名讯速得到认可

评分:5分

重马的报名非常方便,通过各种公众号,众所周知的跑马APP都可以报名。填了报名信息,输入照片,交了报名费后就可以静待抽签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老卢(5分)

我是朋友推荐发的报名链接,报名很顺利,出签也是今日赛事中最早的,有119天的准备期。——勤道行(5分)

报名2018年重庆马拉松是在赛事官网上报名的,大型赛事的报名流程还是很简洁的,操作易上手。——pipa烽(5分)

报名速度很快,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OUT Man(5分)

重马赛前服务:机场,火车站有专车接送,指示牌不够清晰

评分:4.5分

因为我是重庆人,所以我的感受非常深。来了很多外地的跑友,我都有接触,他们对于重马的组织感觉非常不错。从22日开会你到了机场,重庆北站,西站,东站都有免费的大巴车接送到会场,对于跑友来说是非常方便的,装备的领取是在江南体育馆,场馆非常大,所以不会拥挤。——老卢(5分)

来到重庆对于组委会场外服务的感受推荐优惠的航班、免费接机,火车、专车直达领物现场——勤道行(5分)

场外标识和指引还算方便,很容易找到,只是江南体育场的外围略堵车,没有城铁可以到达领物地点——pipa烽(4分)

引路人员没有,路牌少点,我是没有看到,环境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不像是一个双金标的赛事!——OUT Man(4分)

机场接机的志愿者

机场接机大巴,坐上大巴40分钟到达领物处

火车站接机志愿者

领包:领物标示清晰,指示牌和志愿者都非常多,几乎没有排队

评分:5分

领包处的指引牌,分区都很清楚。发放参赛包都是当地跑团组织的所以他们更加熟悉。领包都是机器,刷身份证领取,不能带领,所以避免了替跑和带包的问题。如果你是外地选手没能来参赛,组委会会联系到你,并把参赛包以邮寄的方式发放给你,这一点还是很人性的。从去年开始在领包处除了装备外,组委会还会提供美食大礼包,让跑友不虚此行。在领包处还有各种活动,如果你时间充裕,从领包处离开后也许你真的是大包小包的往回拿。——老卢(5分)

领物标示清晰,指示牌和志愿者都非常多,领物方式便捷,刷卡30秒领去美食大礼包走几分钟,减少跑友等候的时间。——勤道行(5分)

组委会提前发短信通知本地选手提前领取参赛包,我们外地选手周六到抵达后没有感觉到拥挤,几乎没有排队,只要扫描身份证就可以了,不需要单独准备纸质材料,既方便又环保,志愿者热心指引我们另外去领美食包。——pipa烽(5分)

组委会服务是否贴心还不错!速度很快——OUT Man(5分)

搜狐跑步与跑友合影

领包处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刷证件领包

美食大礼包领取处

赛道安排:赛道相对平缓,在山城中规划这样的二路线,组委会很贴心

评分:5分

重马的赛道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选手从南滨公园出发,跑五公里折返,到了26公里折返又回到起点,赛道很直,没有坡,赛道很宽,对于外地选手来说唯一不适应的就是空气。如果克服空气——老卢(5分)

知道重庆的坡多,赛委会良苦用心找到这样的赛道已经是非常的用心。——勤道行(5分)

到了重庆面对着山上层层的高层建筑,不禁感叹,对于重庆这座山城来说,能够找到没有坡的赛道实在太难了,南滨路这条赛道其实相对于其他很多平原城市来说坡度已经算小的了,而且沿江跑的感受很爽,实属不易,要非说缺点,就是赛道不宽,同时也限制了比赛规模,还有就是移动厕所偏少。——pipa烽(5分)

合理,赛道很平坦,舒服——OUT Man(5分)

出发前重庆下了小雨

赛道平缓

欢乐的跑者

赛道景色以及赛场观众:沿江折返景色不错,赛道在重庆最经典的旅游路线上,赛场氛围稍显不足

评分:4.25分

赛道两边的景色非常美,也是在重庆最经典的旅游路线上跑步。在跑步的同时也可以领略重庆文化,重庆马拉松的观众非常热情,特别是老年人团队,在每个路口为选手打气,加油!——老卢(5分)

沿江折返景色不错,只是因为远离居民区,自发观众太少了,赛道的气氛不佳。——勤道行(3分)

南滨路一路沿着长江,依山傍水,大气的城市景观毫无掩饰的展现在眼前,不得不令人叹服重庆的魅力,不足之处是当天雾气太大了,能见度不高。场外有来自学校的学生、当地的阿姨、公司和机构组织的啦啦队,还有一些跑团的私补点,这点还是做得可以的,只是没有感受到特别高的重庆美女的颜值,或许是自己太挑剔了吧。——pipa烽(4分)

场外观众非常热情,赛道也很美——OUT Man(5分)

沿途景色

沿途助威的观众,稍显单薄

比赛补给:后半程盐丸和能量胶有些不足

评分:3.5分

补给是比较常规,水,饮料是足够的,不过在半程以后的盐丸和能量胶有些不足。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老卢(4分)

比赛补给据说去年有能量胶和盐丸,今年有跑友因为朋友提示特意没有准备这两样,赛道上的确也没有出现,失望。其他补给还是比较丰富:蛋糕、香蕉,小西红柿,柠檬系列产品,饮料和水也比较充足。——勤道行(4分)

除了饮用水、饮料,组委会还准备了充足的香蕉、圣女果、糕点,虽然今年准备不充分,比赛用五个多小时才完成,但补给一直能跟上,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盐丸或者盐水、能量胶这种稀罕物。——pipa烽(4分)

不满意,补给能量胶盐丸一样都没有,种类有点少,香蕉、西红柿、蛋糕!没有了——OUT Man(2分)

补给站

赛道志愿者服:服务热情,总体不错

评分:4.75分

重马的志愿者非常不错,80%都是重庆的大学生,在关键地点很多都是跑团的人,跑团的人在为跑者服务时也会更加贴心。总体老说还是不错的——老卢(5分)

赛道志愿者服务没有太大的问题,最为金标赛事算是达标了——勤道行(4分)

赛道上的志愿者看上去都是在校大学生,重庆的大学生素质还是可以的,比较热情。——pipa烽(5分)

赛道志愿者很不错——OUT Man(5分)

深夜中辛勤劳动的志愿者

完赛后体验:芯片上交换完赛服,安保和组织需加强

评分:3分

完赛后不管是半程还是全程,领补给、奖牌,领物都是有条不紊,今年和前几年不同的是要上交芯片,那芯片换完赛服。由于空间非常大,也不会出现拥挤的现象。今年的奖牌很有特色,是可以拆开的,里面还有字,很有意思。——老卢(4分)

完赛包问题最多:有的跑友没有领到奖牌就走了,有的跑友只有奖牌,没有领到完赛包,说明终点志愿者没有良好的引导,我也是问了终点区带着奖牌转来穿去的跑友才知道怎么去领奖牌,终点完赛区志愿者看到很少,无法及时询问解决问题。终点区人员来回穿行,保安和志愿者都没有及时拦阻,很混乱;完赛包里的物品不全:有人只有浴巾和拖鞋,有人只有香蕉,说明完赛包区志愿者装包流程非常混乱,没有人最后轻点完赛包内的物品数量是否齐全,和无锡相差悬殊;不存包的选手没有领到完赛服,缺乏志愿者引导;完赛服区没有志愿者服务,比如帮助跑友解芯片(这点武汉志愿者做到了)比如有效引导大家排队,大量男选手跑到女选手区把S号衣服领走,总之完赛区体验比较差。——勤道行(1分)

领取奖牌和完赛补给很方便,只是领取特别给予的完赛服耽误了一点时间。——pipa烽(4分)

奖牌不好,质量粗糙,有的奖牌玉都掉了,我的奖牌前后面是错位的,太粗糙,赛道5km前跑不开,为什么不能把对向赛道全开放,方便跑者快速提速!——OUT Man(3分)

玩赛后吃顿火锅也不错

完赛奖牌侧面

完赛奖牌正面

评测员对重马评价:作为双金标赛事,赛事组织仍需加强

总体评分:4.375分

重庆马拉松作为中国的双金标赛事还是非常值得去跑的,也欢迎广大跑友来重庆跑马。——老卢

作为首届六大满冠的重马,任重道远,向同一天比赛的其他赛事好好学习一下吧。最奇葩的事:起跑A区居然有两家亲自跑的选手进入,首先赛道保安志愿者有责任,其次家长也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A区选手的分配组委会比较清楚他们的配速是多少。——勤道行

重马的低中签率令人兴叹,希望以后中签能更容易,作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一站,重马总体上的体验性还是不错的,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但在赛事补给、起点和沿途移动厕所安排、领物地点的交通便捷性等方面还有提高空间。——pipa烽

总体还可以,提高的方便很多——OUT Man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