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在中超、为什么没有里皮成功? 不是情商更不是智商!

72岁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没有他的同胞里皮幸运,虽然战功赫赫,但仍旧无法操盘一支中超球队,黯然离开了这片赛场。

卡佩罗的名帅身份不掺任何水份,他带领的AC米兰取得过联赛6年4冠,带尤文拿过冠军,带罗马拿过冠军,带皇马2次夺冠。如今10个月它就败走中超。复制里皮的神奇,他没有成功。率队保级算不上什么盖世神功,一个年薪百万的国产教练也能完成,苏宁的1000万欧元是要中超冠军的。相信这也是卡佩罗的愿望,这也才勉强符合大牌教练的身份。

可从2017年6月来到这里开始,24场正式比赛的成绩是8胜7平9负,胜率只有可怜的33%,相信这个胜率随便中国的本土教练都能达到。本赛季前有人嘲笑卡佩罗,说他在赛季前列出了一堆需要引援的名单,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国脚和准国脚。这样难免就产生疑问,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要你卡佩罗干嘛?

卡佩罗是来夺冠的,相信请他来的人也是这么想的,但也许卡佩罗看到自己手下球员真实的水平后,对于夺冠内心是崩溃的。里皮当年来到中超,恒大早已经为他准备好一批国脚,以及能够引进一些心怡的优秀的外援,我们不否认恒大俱乐部管理团队的优秀、可这些由于种种原因,一堆国脚,苏宁做不到了。

卡佩罗成了真正的巧妇难于无米之炊。我们不否定苏宁的本土球员,但看看有几人能入选现在的国足呢?化腐朽为神奇,也得有足够水平的球员作为基础,这是足球运动的根本前提。卡佩罗与中超赛场是生不逢时的,U23政策的实施,更将卡佩罗从梦想拉回到现实,底子太薄了。所以他的引援名单里出现了武磊。

相信武磊在世界杯外围赛的表现都能看到,他非常努力但寸功未立,国产第一前锋一个进球怎么能把国足送进世界杯。可这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前锋了,整体水平就是这样了,里皮来了又能怎样呢?如果让里皮开出心目中包括外援在内的国足名单,相信武磊不会入选,相信大部分国脚没几个能入选,可惜这是不可能的,如同苏宁目前的不可能。所以里皮带领目前的国足,包括2019年亚洲杯,包括未来的世界杯外围赛,都不会走太远。

中国杯的惨败应该让国人更加清醒,这些大牌教练身经百战,的确都有运筹帷幄的指挥经验,但并不是能够点石成金的神人!他们的思想都是要靠队员去实现的,里皮在国足取得的成绩,是不会达到在恒大的高度的,因为当年恒大的差距与亚洲其他俱乐部的差距可以用外援来弥补,而国家队之间的差距是没办法用这种方式弥补的。除非胡尔克、奥斯卡、扎哈维、莫雷诺都变成了中国国足,否则里皮能发挥的作用是有限的,他的功力有时候是发挥不出来的。

卡佩罗在苏宁的煎熬,就是里皮在中国杯后的煎熬!卡佩罗熬不住离开了,望着中国杯散步的他那些曾经信任的爱徒,里皮能够熬到诗和远方的那一天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