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难破个人纪录:麦迪时刻仅第四 詹皇神迹永不可破

在nba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奇迹的发生,在70余年的历史里无数的天才球员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后人难以企及的记录。有的记录一次又一次的被打破,有的记录却已经成为了历史,而有的记录只要一提我们就知道他属于哪一位球员。他们创造了奇迹,不过历史总会进步,记录本身也是用来被打破的,无论有多艰难,作为球迷我们都希望看到它再次被重新创造的时候。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在联盟整个历史里最难以被打破的五项个人记录有哪些。

第五位:库里单赛季命中402记三分球

如今正直巅峰的库里已经创造了太多太多的记录了:单场13记三分球,全票mvp,连续6个赛季命中200+三分,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些记录的难度比起单赛季402记三分球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了。他的三分球能力绝对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地步,超快的出手速度加上精准的命中率让他成为了如今外线威胁最大的球员。在无数场的比赛中人们都会惊呼他的表现,尤其是2016赛季勇士的每一场比赛,在那个属于他的赛季库里用了79场比赛命中了402记三分球,而更让人感到恐怖的是他的命中率高达45%,场均命中超过5个。当赛季勇士能够疯狂拿到73胜和库里的全票mvp与这402记三分球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今我们很难看到库里在像曾经一样每场比赛都疯狂的投三分,所以这样的记录我们似乎也只能期待未来有人能够去超越他。

第四位:麦迪35秒13分

2004年12月10日在休斯顿主场丰田中心全场超过1万6千名观众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当时火箭大战马刺,而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似乎所有的球迷都已经认为强大的马刺又将一场胜利收入了囊中,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麦迪在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35秒钟4次三分出手全部打进其中还包含了一次三加一,最后比分定格在81:80,火箭以一分险胜。在最后麦迪陷入了马刺铁桶般的防守之下,他依旧没有放弃,凭借着惊人的表现让人们记住了最后的35秒。所以麦迪时刻不仅仅代表着麦迪个人的一项纪录,还代表着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和对于胜利的渴望。

第三位:科比一支球队同时退役两件球衣

科比.布莱恩特作为nba历史上最顶级的得分后卫他的职业生涯辉煌无比。1996年这位高中生带着天赋进入联盟,在被黄蜂交易到湖人之后,科比选择了8号战袍,在身披8号球衣的十年里,他三次获得总冠军并且和奥尼尔一起一度成为当时联盟里最恐怖的ok组合,在但2006年,科比在季后赛首轮负于德安东尼执教的太阳队后,他决定换号,要迎接一个新的开始。又是一个十年,在这十年里他三次率队打进总冠军并且两次成功捧起了奥布莱恩金杯,这五届总冠军诠释了一个最强的科比,无论是8号还是24号他都是很多人只能仰望的目标。退役的最后一场砍下60分,就连球衣退役仪式上科比也能够创造一项纪录——同时退役两件号码,当两件球衣同时升空时,这一项成就就注定成为永恒。

第二位:乔丹15年得到10次得分王

既然是记录肯定少不了被成为神的乔丹,而乔丹最强的地方无疑是顶级的得分能力。在15年职业生涯里有8次得分超过30+并且10次获得得分王的称号(这其中还包括了第二次复出加盟奇才的两个赛季)。他完美的后仰跳投顶级的中距离和篮下突破能力在这里称霸了超过1000场比赛。而比起这份榜单上的其他人乔丹的优秀之处就在于他一直强大,没有人能够像他一样每个夜晚都打出历史级别的表现,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被称之为神的原因。现在看来无论未来有多么优秀的得分手出现,也鲜有人能够像乔丹一样拿到如此多的得分王次数。但这项纪录有一个问题是有几率被超越,虽然无限趋近于0.

第二位:詹姆斯总决赛五项数据两队第一

相信说詹姆斯是这个星球上最全能的篮球运动员没有人会质疑。在2010年加盟热火之后,詹姆斯四进总决赛并且两次的到总冠军,当2014年他宣布自己将回到克利夫兰之后,这座城市似乎就有了希望。然而在第一年詹姆斯总决赛中虽有精彩的表现却也是双拳难敌四手,第二年面对着更加强大的勇士队,骑士前四场1:3落后,似乎这座城市又要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了。不过也正是这样的绝境时刻再次激发了詹姆斯,他率领球队背水一战,翻盘了73胜的卫冕冠军。在每一场都是生死战的总决赛中,詹姆斯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他场均得到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6盖帽的数据,更恐怖的是他五项数据都高居两队第一。而这样的成就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了吧。詹姆斯这项纪录最多只能追平,是永远无法打破的,因为是总决赛两队五项基础数据第一,在怎么都是第一,所以永不可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