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球员的投篮分布图:哈登或超库里成3分王,周琦有一亮点

谁是这赛季NBA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从各方面的赔率来看,火箭队已经超越了宇宙勇,成为第一夺冠热门。火箭究竟是如何在这赛季变得如此强大?难道只是因为一个保罗的加盟?当然不是,纵观NBA历史,似乎从没有如今火箭队这样的打法!

1、阿里扎命中161个三分只进一个中投

本赛季的阿里扎彻底摆脱了铁扎的外号,场均41.8%的命中率拿下12分,不过,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更惊人的是,阿里扎本赛季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435次,命中161个,而相比较下,他的中距离出手仅有10次,仅命中1球!在NBA,找不出像阿里扎一样的第二个小前锋!

2、登哥弧顶三分出手426次

本赛季的三分王可能不再属于库里了,而是MVP大热门哈登。如今的哈登,早就抛弃了老一辈得分后卫的中距离投篮,他把三分当作了自己最常规的武器。在他最爱的弧顶区域,他426次出手,命中154个!

作为对比,德罗赞至今一个赛季才进了86个三分。科比巅峰的06-07赛季,也才进了137个三分!

不过,无论是突破,还是中投还是三分,这个赛季的哈登已经证明,他在关键时刻可以用任何方式得分!

3、圆脸曼巴,站曼巴越投越远

火箭这支三分大队中还有两大主力,一个是圆脸曼巴戈登,一个是站曼巴安德森。这俩人也是出了名的不爱两分爱三分,并且他们还都有一特点,距离三分线外一两步出手的三分才叫三分!比赛中,两人手感一来,可都是越投越远。一个球队同时有两位这样的球员,也可以说是历史首次。

4、中锋只有周琦进过三分

虽然火箭队从哈登到塔克个个痴迷三分,但他们队中的中锋或者说起大前锋位置上,仅有周琦一人进过三分。卡佩拉,布莱克,内内都未进过三分。而周琦出手了16次,命中了两个,可以说是他在火箭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5、保罗成火箭队唯一另类

在火箭这支三分大队中,保罗几乎是唯一的一个另类。因为只有他把中投当作最常规的得分武器。也只有他在中距离的出手超过了200次,并且效率也是极高!只有一个区域的命中率低于50%。圣保罗的进攻,只能用稳来形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